提示: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较低,可能会影响页面展示效果,建议您升级或者更换浏览器。
首页 > 新闻 > 海尔智慧楼宇入选山东省绿色低碳技术成果

海尔智慧楼宇入选山东省绿色低碳技术成果

2023-08-10

近年来,一大批新兴绿色低碳技术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加快迭代,成为各行各业绿色低碳转型的核心动力。与此同时,绿色科技所带来的节能效益也在社会日常生活中随处可在。

近日, 2023年山东省绿色低碳技术成果目录对外公布,共有来自大气治理、碳减排等领域共78项先进技术成果。其中,在空气源热泵空调系统能效提升技术上,海尔智慧楼宇凭借“物联超低环温空气源热泵机组技术”入选。该技术满足了用户高水温、高能效、低环温、低噪音的多重需求,能效提升10%以上,市场应用前景广阔。此前,该技术还获得“节能减排科技进步奖”“热泵技术创新奖”等多项行业认可。

微信图片_20230810152324.jpg

持续科技创新,满足用户新需求

空气源热泵技术作为供热设备行业的一个热点,各类产品层出不穷。在节能减排目标下,特别是针对大量使用燃煤取暖的北方地区,清洁取暖技术的应用和推广迫在眉睫。

在唐山古冶区范吕社区,该技术的高效节能优势得到了验证。该项目共计273栋住宅楼,居民约1.3万人,由于钢厂搬迁,需要进行供热改造升级。为此,海尔智慧楼宇为其提供了超低温空气源热泵解决方案,能够在超低温环境下实现稳定制热,低温制热能力提升20%。同时,该方案通过五重降噪技术,实现机组静音运行不扰民。在节能性上,机组能效远超国家一级能效标准,高水温仍可稳定高效运行。

自2022 年 11 月份投入使用后至今,该社区用户家里的温度始终稳定在 20℃以上。对于社区管委会来说,还可以在海尔提供的智慧供热平台上,对该项目的8个热力站、近500台热泵进行集中远程操控,随时查看运行状态、能耗数据、异常提醒等数据,管理效率大幅提升。

微信图片_20230810152330.jpg

目前,该技术已经在酒店、医院、办公楼、商业综合体等场景中得到广泛应用,为更多极寒、高海拔地区带去高效稳定的清洁取暖方案。

定制场景方案,拓宽市场新广度

作为最早响应“煤改清洁能源”的排头兵,除了上述区域供热的方案之外,海尔智慧楼宇还推出了农村取暖、设施农业、商用热水等不同场景定制解决方案,成为“碳中和示范企业”,并获评“碳减排”“碳足迹”认证,为清洁取暖、节能减排贡献力量。

在高海拔医院的项目应用中,该方案的节能表现依然卓越。青海果洛藏族自治州医院地处青藏高原腹地--三江源地区,平均海拔4200米,采暖期长达8个月之久。在应用海尔超低温空气源热泵后,该项目原本高达90万元的取暖电费直接降至29万元。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对该项目进行考察后,授予其为“三江源地区清洁取暖示范项目”,为高原地区推广清洁取暖提供了样板借鉴。

微信图片_20230810152334.jpg

此外,从暖通到楼宇,从产品到场景,海尔智慧楼宇正在加快布局建筑综合能源解决方案。目前已推出光驱储能技术、热能回收和气体膨胀发电技术、    “楼宇大脑”智慧低碳管理平台,从能源生产到能源利用,再到能源管理,实现多能互补,助力打造零碳建筑的落地应用。

正是凭借持续技术创新和场景方案应用,海尔智慧楼宇在中国空气源热泵市场已经拿下“三连冠”。2022年,海尔销额占比达24.4%。科技创新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海尔智慧楼宇始终以用户为中心,将绿色作为发展底色,加速绿色低碳科技攻关,发挥龙头引领作用,为清洁能源高质量发展、共建绿色生态贡献海尔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