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较低,可能会影响页面展示效果,建议您升级或者更换浏览器。

首页 > 关于海尔 > 品牌资讯 > 有个打着中国烙印的国际品牌,让你的家尽显智慧锋芒

有个打着中国烙印的国际品牌,让你的家尽显智慧锋芒

2017-02-03

如今,很多科幻大片都不约而同地向我们展示一个又一个由人工智能主导的未来世界,其中的智能产品能够拥有自我意识,并能完成自学习和自演进。影视作品中所呈现的这一切,不禁让人浮想联翩:现实生活中,人工智能对我们的家能带来哪些改变?

人工智能技术的突破,让“智慧家庭”从梦想变为现实

“人工智能”这一概念至今已发展60余年,在实际应用方面,家居家电是人们最为关注和期待的领域。

每天早上你睁开眼睛时,窗帘自动缓缓拉开,温暖的阳光洒在床沿;空调根据你的体温自动调节温度;你走到浴室,热水器早已烧好水,浴室里放着你最爱听的音乐;厨房根据已有食材和你的身体状况,向你推荐适合的菜谱,并将菜谱分享给炉灶、烤箱等一系列厨电,自动调节对应的模式,让你体验“一键做饭”的省心……这是你理想中的“智慧家庭”。今年除夕夜新闻联播后的黄金时段,一支海尔的宣传片告诉你,理想照进现实,这些都是海尔智慧家电已经具备的功能!

(此处建议插入宣传片视频)

小编好期待海尔接下来的大动作,更期待能亲身体验这套智慧家庭解决方案,这可是世界上第一次家电之间完全实现了互联互通。

“从0到1”背后强大的技术支撑

为了承接“智慧家庭”的落地,海尔打造了U+智慧生活平台。它是目前最为开放的智能家居平台,也是家电领域首个人工智能和语音服务的统一接口平台,其开放的接口协议,可以让不同品类的家电、不同的服务接入到系统中,在系统中实现互联互通。

 

海尔U+智慧生活平台以现实生活中的各个场景为基础,你可以通过手机APP、家电、镜子等渠道,用语音、图像、手势设定和控制“智慧家庭”。当你和“智慧家庭”熟络后,它还能成为一个管家,感知你的生活习惯,并自学习、自演进,优化服务内容。实现这些功能看起来简单,但背后需要有大波智能硬件和“云平台”的支撑。据悉,海尔技术研发年投入超过50亿元,专利超过15000件,主导、参与国家标准/全球行业标准修订超过300项。厉害了,WORD海尔!

科技发展最终的目的是让家庭、生活更加美好。自成立起,海尔就一直致力于为消费者打造美好的住居生活。33年,海尔家电陪伴全球用户成长。而在物联网时代,海尔定位智慧家庭引领者,将用“智慧家庭”为全球数亿用户带来新一轮的体验升级,将一家的幻想变为家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