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较低,可能会影响页面展示效果,建议您升级或者更换浏览器。

首页 > 关于海尔 > 品牌资讯 > 《财富》全球最受赞赏公司:家电业青岛海尔、惠而浦入选

《财富》全球最受赞赏公司:家电业青岛海尔、惠而浦入选

2019-01-23

美国东部时间1月22日早上8:00,美国《财富》杂志“2019全球最受赞赏公司”榜单揭晓,在最受瞩目的“全球最受赞赏公司”榜单上,家电家居行业共有6家企业入选。其中,家电行业仅有青岛海尔和美国惠而浦入选。

据悉,《财富》“全球最受赞赏公司”有着极其严苛的入选要求:首先选取全美收入排名前1000名公司,以及财富全球500强数据中100亿美元以上收入的非美国公司组成备选名单,然后从中挑选出各行业收入最高的公司,共有30个国家的680家公司入围,最后从创新、人员管理、财务稳健性、产品服务质量、社会责任等方面进行投票筛选,才有了这份含金量极高的世界级企业名单。

此番,全球家电家居行业共有6家企业入选。其中,全球家电行业仅有青岛海尔和美国惠而浦入选,其中青岛海尔是亚洲家电企业唯一入选者。

青岛海尔依据“人单合一”模式,构建起以用户为中心,生态资源方共创共赢的生态圈,不断为用户提供最佳解决方案。在实践层面,海尔“人单合一”模式已在美国、澳洲、日本等多个国家和地区得到了当地化验证。比如,在澳洲,斐雪派克将企业拆分为10个小微,通过开放平台让消费者参与到产品的设计与研发中。根据全球知名调研公司GFK数据显示2017年斐雪派克干衣机在澳大利亚市场份额达25%居行业第一。

惠而浦创办于1911年,业务遍及全球170多个国家和地区,百年来,美国惠而浦集团始终致力于为全球消费者提供品质卓越的家电产品,其产品涉及洗衣机/干衣机、微波炉、冰箱、空调、灶具抽油烟机、洗碗机、油热汀及家庭厨房垃圾处理机等9大系列,是世界上最大的大型家用电器制造商之一。

近年来,随着全球化消费趋势的进一步融合,全球市场格局发生了极大变化,作为全球企业界的“奥斯卡”,《财富》全球最受赞赏公司榜单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当前世界格局的变化,青岛海尔作为中国家电行业的代表与美国惠而浦一同入选标志着中国家电企业已经开始掌握全球话语权,站到了世界舞台的最中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