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较低,可能会影响页面展示效果,建议您升级或者更换浏览器。

首页 > 关于海尔 > 品牌资讯 > CES Asia 2019:海尔智慧家庭全场景升级主动服务

CES Asia 2019:海尔智慧家庭全场景升级主动服务

2019-06-12

6月11日-13日期间,在上海国际博览中心举办的CES Asia 2019消费电子展上,海尔智慧家庭以5+7+N全场景智慧成套方案为重点,带来了智慧家庭中所有生活场景的智慧生活终端落地方案。针对智慧客厅、智慧厨房、智慧浴室、智慧卧室、智慧阳台5大生活空间,持续迭代全屋空气、全屋安防、全屋洗护等7大解决方案,以满足用户根据生活习惯自由定制智慧生活场景,实现N种变化的可能。

海尔智慧家庭全场景方案亮相 1句话主动服务

走进海尔智慧家庭主场馆,眼前的产品均以场景成套方案进行展示。这也解释了海尔智慧家庭全场景解决方案,产品不再是独立存在的冰冷家电单品,而是以生活场景为纽带,提供不同场景的成套方案。再加上U+智慧生活云平台的整合统筹,赋予智慧家电互联互通、主动提供服务的能力,带给用户真正的智慧生活。

从主场馆左侧入口进入,首先看到的是海尔智慧卧室场景。"小优小优,我要睡觉了。"对着床头柜上的海尔智能音箱说出指令后,智能音箱会根据用户指令,自动完成关闭窗帘、调整灯光、打开空调等一系列睡眠场景下的智慧服务。空调睡眠模式自动开启,根据用户睡眠曲线主动调整送风模式,检测到空气质量变差后还会自动开启新风功能,保证睡眠期间卧室空气新鲜。

同样的智慧生活也出现在客厅、厨房和浴室等生活场景中。从智慧卧室进入智慧客厅后,客厅中的所有智慧家电也同样可以1句话主动服务。售出"小优小优"唤醒智能音箱后,说出"太热了"、"地上有垃圾"、"我要看电视"等指令后,智能空调、扫地机器人、智能电视等家电都会自动运行。这种"聊天"形式,最大程度降低了智能家电的操作门槛,让老人孩子都能轻松使用。

生活空间之外,海尔智慧家庭展示了用水、空气、安防等全屋解决方案。在全屋空气解决方案中,海尔智慧家庭带来客厅和卧室的差异化场景方案,同时基于UHomeOS智慧家庭操作系统,用户可以定制离家、在外、到家、在家、睡眠、起床等场景方案。

海尔集团副总裁李华刚曾表示:"智能家居的核心在于智慧,做智慧家庭前后台都要做到极致体验才行,必须得认认真真对用户负责,不能玩噱头。"而海尔智慧家庭此次展示的全场景解决方案,以及1句话就能提供主动服务的生活场景,则正是这种"极致体验"的表现。

海尔智慧家庭成套定制服务 3大差异区隔行业

与智能家居行业相比,海尔智慧家庭的优势除了全场景成套之外,还在于个性化定制和终身可迭代的产品和服务。基于全屋硬件互联、家外生态互联,为用户提供一种终身可享受的全新生活方式。目前海尔智慧家庭以"成套"、"定制"、"迭代"形成区别于行业的三大差异化。

首先是"成套"。海尔智慧家庭提供的"成套"是唯一实现全屋产品成套、方案成套、家电家居成套的。通过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实现与家庭装修风格完美融合,破解了行业目前存在的"东奔西跑"搞家装、"东拼西凑"买家电现状。

二是个性化的"定制"。用户不仅可以根据户型结构、家庭成员习惯进行产品定制和方案定制还可以根据自身喜好进行不同生活场景的个性化定制。

最后是化繁为简的"迭代"。用户购买整套海尔智慧家庭产品,享受到的内容和服务是持续迭代的,而非一成不变。海尔可迭代就类似可升级,就相当于家里有一个智慧小管家,让生活变简单变省事,越迭代越懂你。举例说,智能热水器可自动记录您的习惯,在使用3至4次后,就无需再设置,热水器可根据您的习惯提前准备热水。

基于成套、定制、迭代的三大差异,海尔智慧家庭形成了自己独有的"生态",海尔智慧家庭通过搭建空气网、水联圈、衣联网等7大生态圈为用户提供全屋一站式美好生活解决方案。以衣联网为例,不再只聚焦洗衣机本身的功能方案,而是通过吸纳4800多家资源加入,搭建起衣物全生命周期的管理平台,为用户提供洗、护、存、搭、购全生命周期的智慧解决方案。

从产品和服务的落地方面来看,背后都是以海尔"人单合一"管理模式作为指导。通过个性化定制,聚焦用户需求提供真正潮流的购买和服务,再通过AI+IoT的智能技术,为用户带来低门槛的操作体验,无疑都在领先行业的同时,为行业的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