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较低,可能会影响页面展示效果,建议您升级或者更换浏览器。

首页 > 关于海尔 > 品牌资讯 > 24小时体验:海尔智慧家庭公寓体验中心让租住生活不将就

24小时体验:海尔智慧家庭公寓体验中心让租住生活不将就

2019-06-17

未来的家居生活会是什么样子?

对于这个问题,相信许多人都曾经有过天马行空的想象。包括不少大导演也在科幻电影中给出过答案,但是总体来说都大同小异。

简单说,就是以往繁琐的遥控操作方式,变成了更加便利自然的语音交互;更有一位善解人意体贴周到的AI人工智能管家,为你悉心打点各种生活细节。

然而你是否想过,在许多人眼里租住环境堪忧的公寓,也能带来穿越时空般的未来家居体验?

带着这个问题,趣味科技来到位于上海徐汇区钦州北路300弄世家花园的徐房世家公寓,这是海尔专门为其定制的一个公寓体验中心,据现场项目负责人介绍,该体验中心覆盖了智慧客厅、智慧厨房、智慧卧室、智慧浴室等4大生活空间,面积约为110平方米,是海尔目前在上海最大的智慧公寓,并且已经被用户预订。

6月13日,该体验中心首次开放,小编有幸成为了第一批体验者。接下来,小编在海尔智慧公寓体验中心一天是这样度过的:

早上7:00,我在闹铃的音乐声中醒来,按下智能触控面板上,卧室窗帘自动打开。

来到浴室,拿起电动牙刷的那一刻,刷牙也有了专业的指导,魔镜联动电动牙刷,随时监测我的牙齿情况。还能随时查看天气指数、交通拥堵情况,简直是上班族必备。

8:00,上班时间到。出门前,呼唤客厅里的智能音箱,“小优小优,我要出门了”,“好的,再见!”这时候,空调、背景音乐、窗帘自动关闭,安防模式开启,扫地机器人主动扫地,上班在外也能安心。

17:30,回家路上,我就通过手机优家APP,远程预约洗澡水。无需等待,进门就能酣畅淋漓地洗个热水澡。

18:00,终于到家了,我在智能锁上轻轻一摁,指纹识别后房门应声而开。而且智能门锁还支持IC卡、密码输入等多种开启,再也不用带钥匙了。

墙壁上,点击智能触控面板的“回家模式”,灯光、窗帘、音乐自动打开,辛苦一天终于能放松下来。

18:20,洗完热水澡,我踏上浴室的智能体脂秤,魔镜上显示“身高165cm,体重61kg”,并且建议我“多运动,加强锻炼”。没想到最近暴饮暴食的小秘密,连体脂秤都知道了!

18:45,来到我最喜欢的厨房,打开智慧冰箱,通过语音将蔬菜录入食材管理系统。这时冰箱提醒我,前几天买的酸奶快要过期了,不能浪费,立马喝掉。

想吃土豆鸡块又不会做?“小优小优,土豆鸡块怎么做?”这时候,海尔智慧冰箱立马弹出相应的菜谱。

照着菜谱开始烹饪,这里不得不说一下,懂行的人都知道,一般公寓是不通天然气的,此次海尔为公寓量身定制的一套电磁灶,安全又方便。

晚饭结束,到了追剧时间,按住遥控器,“你好电视,我要看《极限挑战》。”电视随即播放最新一期《极限挑战》,“快进1分30秒。”略过广告,让追剧更爽快。

20:30,正在追剧的我感觉有点闷热。“小优小优,打开客厅空调。”“好的,小优已帮你打开客厅空调。”“小优小优,空调温度调到24度。”“好的,客厅空调温度已经设为24度。”

到了22:00,我忍不住开始打哈欠。在卧室的智能触控面板上轻点窗帘、灯光按钮,这时窗帘、灯光自动关闭,安防系统自动布防,一夜好眠。

1天体验下来,还有很多场景没有描述,据工作人员介绍,海尔为该体验中心配套了22个智慧场景,让小编觉得,有海尔智慧家庭的24小时,让每一刻都在智慧、美好中度过。

众所周知,过去对于公寓的租住环境,许多租户都是抱着“将就”的心态得过且过。然而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汇聚了众多智能科技的海尔智慧公寓,则以便利体贴的人性化功能,让用户的租住生活不再将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