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较低,可能会影响页面展示效果,建议您升级或者更换浏览器。

首页 > 关于海尔 > 品牌资讯 > 海尔智家001号体验中心:不是卖产品,是卖体验

海尔智家001号体验中心:不是卖产品,是卖体验

2019-09-23

9月21日,“第三届人单合一模式国际论坛”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行,在论坛上“海尔智家”的最新成果再一次引发全球瞩目。而在距离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十几公里外的海尔智家001号体验中心,则将这些最新成果完整真实的呈现在用户面前。

1.jpg

在近5000㎡的001号体验中心内,海尔智慧家庭“5+7+N”全场景智慧成套解决方案得以全面的展示。对用户来说,海尔智家001号体验中心的价值不是卖产品,而是卖体验,是海尔“建设一个家、服务一个家、升级一个家”的能力。依托这套体验体系,“海尔智家”完成的不仅是对销售终端展示方式的全面升级,更是用户智慧生活生活方式实现能力的全面升级。

2.jpg

可以这样理解,在业内还执着于智慧单品的功能和电器之间的连接时,“海尔智家”正在掀起一场以用户为中心实现从网器到场景到生态到生活方式的全面升级。

从卖产品到卖场景生态 满足用户场景需求

一走进海尔智家001号体验中心,宛如走进了智能科技“博物馆”,在5000㎡的展区内,布设了5G信号的智慧客厅、智慧厨房、智慧浴室等5大生活空间,全面展示了全屋空气、全屋用水、全屋安防等7大解决方案。据工作人员介绍,海尔智家001号体验中心是目前中国智能家居领域最佳解决方案的一个样本,涉及到用户生活的各个场景,为用户带来一站式全场景的智慧生活解决方案。

在智慧客厅内,只要对着小优说“我回家了”,窗帘徐徐拉开,灯光主动点亮,空调、电视等家电主动响应,“小优小优,我热了”,空调自动调整到了26度。当坐在沙发上准备看电视时,再也不用到处翻找遥控器和手机,只要对着小优说一声,电视就会主动打开你关注的频道。

3.jpg

在智慧厨房内,冰箱不仅是一台冰箱,更是一套智慧美食生态解决方案。从冰箱中拿出1个西红柿,冰箱就主动给出了一系列菜谱。缺少食材也不用担心,通过冰箱还能网上下单、食材溯源、甚至联动烤箱烘焙。

在智慧浴室内,海尔热水器会主动学习用户洗浴习惯,洗浴前主动准备热水。用户习惯晚上10点睡前洗澡,每次洗20分钟,喜欢42℃水温等。等晚上10点要洗澡时,智慧卫浴已主动准备好60升热水。整个过程无需操作,自动运行。

在智慧卧室内,只要一躺到床上,智能枕就主动监测用户的睡眠状态,还联动空调随时调整温度。当用户起身时,床头的小夜灯就会自动感应到人,灯随人亮,人走灯灭……

在智慧阳台内,只要把衣服放入洗衣机,产品随即识别出品牌和材质,并根据上海当地水质给出洗涤方案,只需要点击确定即可……

一站站体验下来,海尔智慧家庭内的网器不仅能相互协作、主动服务,更能通过生态资源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让现场的参观者们切切实实体验了一把轻松惬意的智慧生活。也更加深刻的印证了海尔智慧家庭不止是“连接家电”,更是“连接生活”,为用户提供全场景定制化的智慧生活最佳体验。

从卖产品到卖智慧生活方式 掀起用户体验革命

现场有智能家居从业者评价:“行业注重的是让产品聪明,海尔智家则是让场景更聪明,卖的不是家电更是一种智慧生活方式。”为了让用户更低成本享受这种美好生活,海尔智家001号体验中心还提供包含水电走线、装修装潢、家电家居在内的打包方案,用户再也不用东奔西走,从家装到家电“一口气”搞定。

4.jpg

目前来看,“智家云”战略正加速海尔智慧家庭落地入户。除了此次海尔智家001号体验中心,“海尔智家”更名后连续上线了高端智慧套系、推出4新市场策略、发布5G互联工厂等,让海尔智慧家庭在产品、市场、渠道多方面更贴近用户,再加上其“5+7+N”解决方案成套、定制、迭代3大优势,让全球用户美好生活触手可及。

据悉,海尔智慧家庭成套销量已突破1000万套,并已实现全球范围落地。在海外,“海尔智家”4月份在巴基斯坦、英国分别开业智家体验店,泰国曼谷的智慧家庭品牌店也在5月份开业;在国内,“海尔智家”已经布局3500+智慧家庭门店,并且未来还将在全国建立更多类似“001号”的超级体验中心。

在“人单合一”模式引领下,发力创建物联网生态品牌的“海尔智家” 正凭借智慧家庭“5+7+N”成为行业最佳解决方案样板,真正让一站式智慧生活进入用户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