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较低,可能会影响页面展示效果,建议您升级或者更换浏览器。

首页 > 关于海尔 > 品牌资讯 > 居家办公,如何保障清洁健康?这些“消杀”家电必须get

居家办公,如何保障清洁健康?这些“消杀”家电必须get

2020-02-14

随着疫情防控不断升级,隔离在家的民众对消毒液、口罩、护目镜等防护物资与“消杀”用品供不应求,健康家电也迎来爆发式增长。数据显示,2月8日~11日,苏宁易购除菌保鲜冰箱销售同比增长53.6%、自清洁空调销量同比增长237%、除菌空调同比增长574%、微波炉销量同比增长113.94%,新风机同比增长达2100%。奥维云网监测数据也显示,2020年第三周开始,空气净化器的线上销量保持稳定增长,到第4周、5周时,销售额已经同比增长29.1%、120.8%。

实际上,这些具备消毒杀菌功能的健康家电,不仅在驰援武汉的报道中大放异彩,也在普通百姓家中守护我们的健康。

空气净化器:全效净化细菌病毒
考虑到病毒传播的途径,用户第一个想到的产品无疑是空气净化器。根据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预防控制所1月24日发布的信息来看,新型冠状病毒尺寸约为100纳米,与H1N1病毒尺寸相近(H1N1病毒尺寸为80-120纳米),通过唾液、灰尘等载体进行传播,而这些载体一般大于5微米。

对中高端空气净化器而言,因为采用H13、H14级别HEPA滤网,对0.3微米颗粒物的过滤效率能达到99.97%以上。除了采用高效HEPA滤网的空气净化器,如具备高压静电模块、紫外灯杀菌作用的产品同样值得选购。A.O史密斯、海尔、莱克等品牌都有推出适合的产品。

兼顾空气杀菌,智慧空调另一面
就以大家关注的空气杀菌来说,除了空气净化器,空调同样可以做到。很多品牌已经将新风和净化功能与空调结合,在提供冷暖调节之外,也可以做到有效净化室内空气。以海尔智慧空调为例,不仅具备净化和新风功能,从核心部件抑菌铝箔换热器到外观所用抗菌树脂材料,抗菌率都达到99%。其主打技术高温自清洁,也满足了用户对健康家电的要求。

根据国家日用电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报告显示,海尔智慧空调能够有效去除包括H3N2流感病毒、白色葡萄球菌、金黄色葡萄球菌、大肠杆菌等在内的各种细菌和病毒,除菌率可达93%以上。

光波炉,身边的杀菌消毒“神器”

或许很多人不知道,微波光波炉看上去是烹饪电器,其实在杀菌消毒上也有广泛应用。国家卫健委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指出,冠状病毒对热敏感,56°C保持30分钟可有效灭活病毒。光波炉加热能产生上百度的高温,这意味着一些生活上的小物件可以使用光波炉进行快速的高温消毒。家中的餐具、茶具等耐高温的陶瓷、玻璃制品,均可使用光波、微波两种方式杀菌,而金属制品、耐高温的塑料制品以及毛巾等棉布制品可用微波进行杀菌。

洗衣机:衣物杀菌洁净好帮手

防疫过程中对衣物的洁净杀菌要求更高,但并非所有洗衣机都具备杀菌消毒功能,滚筒洗衣机基本设置了加热洗护功能,而波轮洗衣机一般没有。如果您家中有海尔的洗衣机,那么恭喜你,你可以使用升级版的洗涤程序来防疫病毒细菌了。

1.jpg

在疫情发生后,海尔已经完成对所有支持云程序的116款海尔物联网洗衣机的程序升级,适应于适合水洗及耐高温的衣物应用。目前,在海尔智家app云程序中已新增“高温消毒洗”程序,使水温加热到60℃,恒温持续洗涤30分钟,从而有效杀灭不耐高温的病毒、细菌。

高温消毒柜:餐具消毒至关重要

在所有具备杀菌消毒的健康家电中,高温消毒柜和洗碗机显然是最直接的产品,也是预防病从口入的重要途径。国家卫健委高级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兰娟也公开表示,消毒柜、洗碗机能有效防止各类传染病通过消化道传播。 

2.jpg

高温消毒柜一般是采用远红外线加热方式,原理是电热元件通过加热空气或产生辐射热,把温度加热到100 ℃,并保持15分钟以上,器具受高温持续作用一段时间后,其表面的细菌、病毒等微生物机体蛋白质组织变形,从而被杀灭。更为重要的是,消毒柜能无菌储存餐具,对常见的大肠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脊髓灰质炎等病菌进行有效杀灭,杀菌率达到99.9%,是洗碗机的最佳伴侣,也是预防新型肺炎入侵的必备电器之一。

冰箱:确保食物安全

对自我隔离在家的用户而言,可能两三天才能出门采购一次,那么保障食材在存储时的健康、新鲜与安全就变得非常重要。目前,几乎所有的冰箱企业都将保鲜放在重要位置。针对用户担心的果蔬混放而易造成细菌交叉的情况,也有一些解决方案,比如海尔发明了EPP高能粒子除菌技术,在存储食材时通过高活性的粒子,破坏细菌的生理结构使细菌死亡,除菌率达到99.999%。

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消费者健康意识觉醒,生活理念大大改变。可以预见,疫情过后,必然会促进新的需求产生,从而带动健康类生活家电进入新一轮的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