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较低,可能会影响页面展示效果,建议您升级或者更换浏览器。

首页 > 关于海尔 > 品牌资讯 > 冷冻室“忽冷忽热”,食材也受不了,这个实验讲明白了

冷冻室“忽冷忽热”,食材也受不了,这个实验讲明白了

2020-04-21

天气忽冷忽热,人容易感冒,那如果冰箱“忽冷忽热”,食材会怎样呢?答案是营养尽失。

看实验:会“游泳”的鱼反而不新鲜

我们可以看到,实验人员将2条红鲤鱼,分别放在含100ml盐的冰块上冷冻15天后:鱼在海尔全空间保鲜冰箱中纹丝不动,在非全空间保鲜冰箱中下沉了3厘米。

鱼下沉是因为冰箱制冷过程中,化霜热气进入冷冻室,会产生10℃以上温差,这导致冰块化冻、鱼下沉。

同理,食材在存储时,也会因温差反复冻融,造成冻肉流血水等现象,其中的营养也都流失了。因此,让冻鱼“游泳”的冰箱,反而存不住新鲜食材。

1.jpg

拼科技:海尔冰箱0.2℃温差存住营养

反观实验中的海尔全空间保鲜冰箱,其通过冷冻智能恒温科技阻隔化霜热气,能将食材中心温差控制在0.2℃以内,食材不会因反复冻融损失营养,存得更新鲜。

2.jpg

抓场景:聚焦用户需求,迭代健康场景

基于保鲜科技支撑,海尔冰箱也聚焦用户当下的健康需求,升级健康保鲜、母婴健康美食等场景,既实现了果蔬存存14天水润新鲜,冻肉/海鲜30天依旧达到一级鲜度等储鲜效果,也可为母婴用户提供黄金4℃存母乳、一键做辅食等主动服务。

就当前环境来看,冰箱市场从不缺产品,缺的是真正匹配用户健康需求的精品。海尔冰箱以保鲜科技为支撑,率先布局健康场景,收获消费者认可。据中怡康数据显示,2020Q1海尔冰箱份额39.4%居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