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较低,可能会影响页面展示效果,建议您升级或者更换浏览器。

首页 > 关于海尔 > 品牌资讯 > 多数企业出口下滑,海尔智家逆增31%!本届广交会又全球体验云众播

多数企业出口下滑,海尔智家逆增31%!本届广交会又全球体验云众播

2020-06-16

全球一起“围观”如何穿衣更时尚、吃得更健康,从日本发起的一场人人可参与的“跨国众播”、6个国家海尔工厂一起“云亮相”……这次的广交会确实与众不同!

6月15日,第127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简称“广交会”)在网上拉开帷幕。作为第一次“云广交会”,海尔智家也首次以“体验云众播”的形式,展示了其全球创高端品牌、创场景品牌和创生态品牌的新成果。据产业在线数据显示:1-4月,多数企业出口下滑,海尔智家却实现逆势增长31%;同时,在行业出口均价下降5%的状况下,海尔智家实现唯一逆增12%,海外高端创牌成果显著。

今天,跟着10X24小时、无时差、无缝隙跨国的“体验云众播”,我们来看一下海尔智家的“新亮点”。

出口场景!这次,全球的“美好生活”海尔智家包了

上午11时,海尔智家众播间开启,迎接“八方来客”。云上逛了一圈之后发现,这次海尔智家的亮点有很多——从家电产品到智慧生活场景、从海尔牌到海外5大全球化品牌、从国内到全球的体验云众播……

这些亮点给人的感受是:海尔智家早已不是产品的售卖者,而是智慧生活场景的服务商。以“穿在智家”的生态建设为例,除了阳台场景的个性化定制,海尔智家还在衣帽间场景为用户提供了全细节收纳、分区精洗、塑形护理、个性服装搭配及购买、美搭保养等解决方案。此外,衣联网还为即墨的童装、海宁的皮革城等生态方提供行业的解决方案,最后大家实现了共同增值。

物联网时代,用户需要的并不是单一的家电产品,而是一个个场景解决方案。本次广交会,海尔智家展出的衣联网、食联网、空气网等,就是基于全球用户需求的场景解决方案,背后已经打通了服装、家纺、洗染、食品等40多个行业资源方。

通过在线VR展厅观看海尔智家之后,来自德国的经销商表示:“不仅是高端的创新性单品,更多的是家庭场景生态方案全球化,让中国品牌出口有了更多的可能性。”可以发现,与以往单一的海尔品牌展示不同,海尔、美国GE Appliances、澳洲斐雪派克、日本AQUA、意大利Candy这海外5大全球化品牌首次同台展出,并纷纷围绕更好地吃、穿、住、娱,提供了全方位的智能生活解决方案。

全球皆可“播”,海尔智家体验云战略全球加速落地

生活处处是场景、人人皆可成网红。自3月31日海尔智家推出“体验云众播”活动后,4月开始海外“体验云众播”也逐渐拉开序幕。在本次广交会上,不止在国内、不止是海尔品牌,全球性的“体验云众播”将集体亮相,全球的用户、客户、资源方都可以参与。

现场,海尔智家连线了日本AQUA社区洗京都自营店,邀请AQUA社区洗企划、IoT生态方、以及日本家庭主妇在共同参与体验云众播。通过现场展示的场景我们了解到,基于IOT社区洗生态平台,用户可以网上预约机器,扫描机器二维码查看衣物洗涤状况;品牌店主也可远程监控店铺运营状况,减少人员投入,增加客流量,实现经营提效。

不仅是日本,围绕全球用户在“吃、穿、住、娱”等生活难点和痛点,广交会上5大品牌分别打造了北美GE Appliances的未来厨房、斐雪派克的社交厨房、AQUA智慧“社区洗”以及Candy的互联家电多个智慧家庭套系。此次众播,海尔智家海外有超过12个国家参与,开设了印度、巴基斯坦、泰国、越南、印度尼西亚等覆盖全球6大地区工厂的众播分会场,7国经销商、生态方等多方进行助阵。

这也侧面展示了,区别于行业以单一品牌出口作为国际市场的切入点,海尔智家场景化、生态化的体验云众播与全球各大资源方合作,为用户打造衣联网、食联网、空气网等一站式生态服务体验。

产业在线数据显示,1-4月份,家电业出口量负增长6%,同时出口均价也下滑了5%,而海尔智家出口却实现了31%的逆势增长,出口均价也上涨了12%,也是行业出口均价唯一逆势增长的企业。这与海尔智家一直坚持的海外高端创牌战略是分不开的,从全球各区域来看,海尔智家也实现了逆势引领:在美国市场,GEA大容量冰箱、大容量洗衣机均实现出口的翻倍增长;在欧洲市场,海尔冰箱在意大利第一季度销售额同比增长31%,多门冰箱销量增幅达400%;在德国,海尔智家第一季度整体收入增幅达60%;在市场整体下滑的俄罗斯市场,海尔厨电一季度销售额同比增长303%;在日本,海尔及AQUA双品牌3月份冰箱份额达15.7%,位居日本市场Top1……

从1989年至今,海尔智家已经是第32年亮相广交会,早已成为中国品牌向全球亮出的一张名片。疫情之下,广交会这个世界舞台从线下搬到线上,它见证了海尔智家从中国走向世界,也见证了海尔智家围绕全球用户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将体验云众播落地全球的生态发展新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