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较低,可能会影响页面展示效果,建议您升级或者更换浏览器。

首页 > 关于海尔 > 品牌资讯 > 不是新品,是新品牌!海尔发布场景品牌:三翼鸟

不是新品,是新品牌!海尔发布场景品牌:三翼鸟

2020-09-11

档案

经过35年的发展,经过海尔人的努力,我们向世界奉献了1个11连冠的世界第一家电品牌,在创品牌的征程中,海尔发布无数新品。

今天,海尔又发布场景品牌——三翼鸟。在海尔看来,场景终将替代产品,生态终会覆盖行业。

9月11日,海尔智家北京001号体验中心开业,海尔集团副总裁、首席体验官、中国区总经理李华刚现场发布场景品牌“三翼鸟”,与30000余家客户、近8000余家资源方,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

那“三翼鸟”到底是什么?下面让我们通过它的品牌档案,来认识这位新成员!

1.jpg

身份信息

Personal Information

姓名:三翼鸟

出生日期:2020年9月11日

籍贯:中国•青岛

星座:处女座

名字内涵:“三翼鸟”的概念来自于混沌理论中的奇异吸引子,内部模块不断组合变化,外部稳定并拥有强大的吸引力。正如充满了不确定性的物联网时代,场景是混沌的、动态变化的,而“三翼鸟”洞察用户需求,提供因需而变的个性化解决方案,并且吸引到内外生态方蜂拥而至,共同形成合力创造出巨大的蝴蝶效应,推动家庭物联网走进千家万户。

我的口号:升级智慧家,就找三翼鸟

个人简介

Personal Profile

我是谁

物联网时代的场景品牌“三翼鸟”究竟是什么?

“三翼鸟”是全球首个场景品牌。物联网时代,海尔不仅有提供家电产品的产品品牌,还有为用户提供阳台、厨房、客厅、浴室、卧室、全屋空气等智慧家庭全场景解决方案的场景品牌,开辟了从卖产品到卖场景的新赛道。

2.jpg

我的差异化价值

场景品牌“三翼鸟”完全不同于以往的产品品牌,将带来场景、生态、用户3方面差异化价值。

场景差异化价值:实现场景自裂变。方案多而全,无论是家电升级、场景升级,还是局部空间焕新,用户想要的这里都有。

场景生态价值:合作方共创共赢。打破企业间竞争关系,开辟全新合作模式,实现服务增值。

场景用户价值:体验迭代。根据用户需求变化,以无限迭代升级的场景体验,创造终身用户价值。

3.jpg

我的目标

“三翼鸟”场景品牌的目标,是基于差异化优势为用户打造无缝体验、无界生态、无感支付的美好生活。

无缝体验:行业大多布局固定产品搭配,而“三翼鸟”是唯一能提供衣食住娱成套智慧生活解决方案的品牌,并且通过场景自裂变,提供全流程无缝的智慧家庭最佳体验。

无界生态:行业是各企业间单打独斗,而“三翼鸟”通过智慧家庭场景解决方案吸引生态方,链入智家体验云平台,创造高分享下的高增值。

无感支付:行业目前还停留在消费互联网支付,而“三翼鸟”提供的是物联网支付体验,通过支付创造着场景体验。

我的核心竞争力

“三翼鸟”场景品牌发布后能否加速落地走进千家万户?在这方面,海尔智家拥有独有的三大核心能力支撑,这也是海尔智家之所以能做成“三翼鸟”的关键。

智家

全球领先爆款场景方案:提供全场景定制化方案。目前,已经具备从高端网器到成套场景再到整装和局改服务的能力。

落地保障1+N能力:保证方案快速落地。保障局部场景焕新、整装智家升级方案落地,可以根据每位用户需求提供服务。

行业唯一体验云平台:交互用户需求。建立起一个连接亿万家庭,用户、企业、生态方共创共赢、不断进化的平台,零距离交互用户需求。

我的方案

My solution

“三翼鸟”基于用户迭代的衣、食、住、娱场景需求,提供三翼鸟阳台、三翼鸟厨房、三翼鸟客厅、三翼鸟浴室、三翼鸟卧室、三翼鸟全屋空气等全场景智慧解决方案。

三翼鸟阳台:让阳台告别晾晒

墨盒洗场景物联网支付:洗衣液无感复购,不足时自动下单购买;

智慧洗护 洗干成套:选定“洗烘联动”,洗衣机洗护衣物,干衣机自动匹配相应程序;

极致收纳 空间自由:空间设计、定制储物空间、科学收纳,最大化提高阳台空间利用率。

4.jpg

三翼鸟衣帽间:12分钟护衣穿搭

“12分钟换装” 精致生活:在智慧场景下,仅需12分钟就完成了搭配、护理、穿衣全过程。如日常出门时,3D智慧试衣镜1分钟提供一套穿搭方案;将衣物从衣柜拿出放入高端护理机,10分钟抚平褶皱;最后1分钟迅速换装出门。

5.jpg

三翼鸟厨房:从食材到烹饪全搞定 轻松享美味

菜谱推荐 食材管理:“三翼鸟”厨房可提供健康菜谱, 并一键下单购买食材;

物联网支付:海尔食联网链接生态资源方,冰箱大屏即可一键下单;

智慧烹饪1分钟做一道菜:食联蒸烤箱一键加购生态方美食资源,海量菜谱一键烹饪。

1.jpg

三翼鸟浴室:搞定洗、漱、洁、存、用、饮、暖全流程

美肤洗:提供软水护肤、矿泉养肤体验;

婴童洗:洗澡时可以用海尔智慧魔镜,一边听歌一边洗澡;

安心洗:热暖联动及清洁如厕。洗澡前自动开启排风换气,保证室内空气流通;加强防滑瓷砖避免滑倒;洗完澡后,智能毛巾架启动加热杀菌。

1.jpg

三翼鸟全屋空气:让每一口呼吸都洁净如初

客厅场景:

告别冷风直吹,海尔空调可根据声音调节风向

客厅、卧室空调联动,营造舒适的空气环境

卧室场景:

3D除菌舱空调,让空调、空气都干净

在卧室场景中,各网器协调联动,营造全周期的舒适睡眠环境

1.jpg

三翼鸟客厅:智慧交互 客厅秒变轰趴圣地

智能操控 回家即享舒适:智能互联控制,用户回家空调等自动打开,电视跳转到上次未看完的节目;

语音交互 在家如入超级影院:实现全屋信息管理,在家能语音操控联动家电;

自动安防 安心离家:选择离家模式,一键关闭窗帘、电视,电灯;安防自动开启。

1.jpg

我的升级计划

promote plan

升级智慧家——提供局改/整装焕新方案

“三翼鸟”基于用户“升级智慧家”的需求,提供阳台、厨房、客厅、浴室、卧室、全屋空气等场景焕新解决方案。

全流程服务

创新性“1+N”专业服务体系,一套严格的设计、选材、施工、监理、验收服务标准和流程,确保全流程的一站式服务;

配备1对1的金牌服务管家,帮助对接物流、安装等团队;配合可视化安装,随时查看进度,保证焕新时1次性安装到位,焕新后享受终身专属服务。

极速焕新

3D云设计,1秒适配图纸,10秒出效果图;

最快阳台1天升级;厨房3天焕新;浴室1天改造升级、7天焕新。

我的资源

my resources

与生态资源方合作,共建全场景智慧生活

“三翼鸟”将各领域、各行业、各品类合作伙伴链入智家体验云平台,共同打造爆款场景服务用户需求,实现开源增收、共创共赢,这也是各方趋之若鹜的主因。

智慧阳台场景:携手博洛尼、箭牌、迪卡侬等行业头部品牌,稳固阳台前后装一体能力,实现智能化体验;

智慧厨房场景:与博洛尼、同仁堂、UNILLIFE餐盒等上千家资源方合作,满足用户购买、存储、烹饪、清洁、安全等多样化的场景需求;

智慧浴室场景:与箭牌、九牧等300余家生态资源方合作,满足洗、漱、洁、存、用、饮、暖全流程的智慧用水解决方案。

1.jpg

我的联系方式

contact information

以用户为中心,线上通过海尔智家APP,线下通过全国布局的001号店、线下体验店、乡镇店,整合线上线下资源让用户享受网器互联智能操控、成套场景体验、免费定制设计、一键售后等全流程一站式服务。

1.jpg

线上:联合央视财经发起“升级你的家”计划

9月13日,“三翼鸟”联合央视共同发起“升级你的家”体验云众播活动,届时福利多多,带你升级智慧家!

线下:42个小微同步落地“升级你的家”计划

海尔42个小微依托1+N服务体系,用最快的速度发现用户痛点,为用户提供“交互、场景和感知”全流程无断点的体验,助力智慧家庭升级。

以上就是新成员“三翼鸟”的品牌档案了,看完之后你是否已经准备好给自己的小家升级一下了呢?不妨来海尔智家北京001号体验中心,来切身感受一下“三翼鸟”带来的场景生活体验,一起成为场景品牌诞生和成长的见证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