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较低,可能会影响页面展示效果,建议您升级或者更换浏览器。

首页 > 关于海尔 > 品牌资讯 > 920倒计时:海尔先获德国工业4.0奖,又成灯塔工厂“云展示”唯一中国本土企业

920倒计时:海尔先获德国工业4.0奖,又成灯塔工厂“云展示”唯一中国本土企业

2020-09-19

离第四届人单合一模式国际论坛还有2天,海尔接连传来好消息。

9月18日,由德国ROI与EFESO联合颁发的ROI-EFESO工业4.0奖首轮获奖企业揭晓,凭借大规模定制模式及4大互联工厂形成的基地引领作用,青岛海尔中德智慧园区成为首个获得德国工业4.0奖的中国本土企业。

9月17日至18日,世界经济论坛全球灯塔网络2020年会线上召开,海尔作为 “灯塔工厂”之中的唯一中国本土样板企业进行了“云展示”。

1.jpg

01 德国工业4.0奖:体验驱动助力,场景赋能推进

青岛海尔中德智慧园区包括海尔中德冰箱互联工厂,海尔中德滚筒互联工厂,海尔中央空调互联工厂,海尔中德热水器互联工厂,以4个互联工厂形成的基地引领,获得德国ROI-EFESO工业4.0奖。

通过自动化、网络化、数字化和智能化,整个园区实现互联网技术与工业技术融合,把工厂变成智能工厂,以柔性制造满足用户个性化需求。同时,海尔互联工厂还以网器为触点搭建了用户与资源零距离并联的生态圈。

2.jpg

02 “云展示”灯塔工厂:唯一中国本土企业

18日,世界经济论坛全球灯塔网络2020年会线上召开,海尔作为 “灯塔工厂”之中的唯一中国本土企业样板进行了“云展示”。同时,还公布了新增的10座灯塔工厂,至此全球灯塔网络目前共有54家灯塔工厂。

2018年首次入选至今,海尔已为世界贡献两座灯塔工厂。其中海尔中央空调互联工厂实现了人员、设备、物料与产品的智能交互,产生的数据与全球研发中心和实验室互联,实现精准监测与控制,最终保障高品质输出。

3.jpg

除了以4个互联工厂形成的基地,海尔还拥有全球首个“智能+5G”大规模定制模式及先进技术融合测试验证平台,产、研相辅相成,成为海尔发展“灯塔基地”的重要支撑。

如今,在海尔等领先企业的作用下,来自中国企业在“灯塔工厂”中的占比越来越高。9月11日,海尔刚刚发布了首个场景品牌“三翼鸟”,在以5G为基础的物联网场景落地方面又一次走在了前列。

伴随着场景时代的到来,海尔围绕用户体验,在生产线、生产环节就与用户连接起来,满足用户个性化需求,推动了整个行业的转型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