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较低,可能会影响页面展示效果,建议您升级或者更换浏览器。

首页 > 关于海尔 > 品牌资讯 > 健康囤年货攻略:食材要放对地方,更要选对冰箱!

健康囤年货攻略:食材要放对地方,更要选对冰箱!

2021-02-01

2020年,海尔冰箱以“全球13连冠”再次成为用户首选品牌。

临近春节,面对用户大量囤鲜的需求,海尔冰箱在1月30日以体验云众播的形式,邀请保鲜专家分享了储鲜、收纳知识,并展示了健康囤鲜等场景。

年货量大、储存难?海尔冰箱教你精准分储

面对年货囤积的难题,1月30日下午,海尔冰箱以体验云众播形式邀请保鲜专家分享储鲜知识。

1.jpg

01、果蔬储鲜看温湿度

果蔬对湿度要求高,可放在保鲜盒内或用保鲜膜包裹住放在冰箱的湿区,存放时要避免被其他食材挤压。

而据保鲜专家介绍,针对较难保存的绿叶蔬菜,海尔全空间保鲜冰箱能够将湿度维持在90%~95%左右,15天内VC和叶绿素等营养的保留率达到90%以上。

02、干货珍品分区储存

干货最理想的存储方式是罐装密封,保存在冰箱干区。如果冰箱不具备“保干”功能,放进冰箱容易返潮,建议室温下密封存储。

当然,不是所有干货都适合放入冰箱。以茶叶为例,乌龙茶、龙井茶可存放在冰箱“干区”中,而普洱茶则不适宜低温保存。

03、生鲜避免反复冷冻

鱼虾、冻肉等生鲜产品要按量分装储存,避免反复冷冻。要知道,普通冰箱冷冻区温度并非一成不变的,反复冷冻会破坏食材营养成分,滋生细菌。

对此,海尔全空间保鲜冰箱通过搭载冷冻智能恒温科技,食材中心温度波动≤0.2℃,能达到存放30天蛋白质折损率<10%,汁液流失率<1.88%的效果。

选对冰箱,年货放得下

储备年货期间,大空间、能收纳成为用户选择冰箱的首要因素。有网友产生疑虑:在较小的厨房中,又该如何放下大容量的冰箱,实现年货的科学收纳呢?

海尔推出的500L全空间保鲜冰箱(BCD-500WDIGU1),为用户的此类困扰提供了行之有效的方案。据了解,这款500L大容量冰箱为果蔬、干货、肉类、母乳等食材设置了独立空间,各类食材对应适宜的温、湿度。此外,“平隐式嵌入”也是这款冰箱的一大特征,无论是嵌入橱柜还是靠墙摆放,都能实现0cm嵌入,与橱柜完美融合。

2.jpg

选对冰箱,年货更新鲜

当把年货装满冰箱,食材的健康保鲜又该如何保障呢?以冷冻为例,过年常备的冻肉一般需要很久才能吃完,而历经长期储存后,食材却很容易变干、发柴。对此,海尔冰箱推出全新解决方案——底置平行流恒温制冷科技。

在体验云众播现场,制冷专家用食材模拟化霜过程,直观展示底置平行流恒温制冷科技。可以看出,天然的平行流风可以有效锁住水分,减少氨基酸的流失,恒温避免冰晶破坏食材表面纹理。

3.jpg

整体来看,此次体验云众播中,海尔冰箱准确切中用户需求,对年货的科学收纳、健康保鲜提供全方位的场景解决方案,为用户的智慧饮食生活带来了全新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