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较低,可能会影响页面展示效果,建议您升级或者更换浏览器。

首页 > 关于海尔 > 品牌资讯 > 为了用户的衣食住娱行,海尔智家建成最大的智慧家庭生态

为了用户的衣食住娱行,海尔智家建成最大的智慧家庭生态

2021-03-23

早晨出门为穿搭愁,晚上回家为做饭愁,就连洗衣、洗碗、拖地都得打架分胜负……一天工作本来就很累,回家还得被生活拖累。

在家,能不能什么都不用做?3月22日,以“场景生态,云生万物”为主题的海尔智家2021生态大会在上海召开,会上,海尔智家展示了换生态新道后的战略成果,基于用户衣食住娱行等方面的需求,海尔智家建成最大的智慧家庭场景生态,给用户带来全方位升级的“新居住”体验。

1.png

何为“新居住”?全新的衣食住娱行智慧生活体验

会上,海尔智家副总裁、全球超前研发总经理王晔现场指出了行业发展的痛点:伪智能、产品东拼西凑、不能升级……而针对这些痛点,三翼鸟“新居住”带来的是包括“新厨房”、“新卧室”等不同空间的全新智慧体验。在“新厨房”,做饭不再是制造战场,而是各种传统名菜样样拿手;在“新阳台”,杂物不再到处堆放,而是变身阳光健身房;在“新卧室”,半夜不再反复开关空调,而是空调自动调节温度……概括来讲,“新居住”就是家电家居的完美融合,通过“连接家庭生活”实现对用户衣食住娱的高品质用户需求,并带来全场景的、主动的和可持续迭代的人居新体验。“新居住”到底有何差异化?

1.jpg

“新居住”是全场景的。现在,用户需要的不再是单一的冰箱、洗衣机、电视等,而是基于衣食住娱行等生活需求提供的全场景解决方案。比如,“新厨房”面向全球推出的“高端厨房”、“智慧厨房”,不只是通过厨电连接实现控制与联动,而是基于厨房电器间的互联互通,通过强大的智家大脑和大数据实现主动服务,与用户生活实现联动,为用户定制可不断迭代的智慧厨房全场景解决方案以及全流程美食生态,让用户吃得健康、做得简单、存得安心。例如,想在家就吃到大餐,三翼鸟新厨房里只需通过冰箱下单购买半成品食材,再通过烤箱联动实现自动烹饪,简单操作后,全国八大菜系的大师菜任你吃。

2.jpg

“新居住”是主动服务的。这些场景方案不是基本的居住服务,而是在使用过程中,能围绕用户习惯提供主动的生活服务。例如在“新卧室”,不再是传统仅在装修硬软件上追求的睡眠舒适性的就寝空间,而是将人作为研究主体,根据人的睡眠过程,围绕睡前、睡中、起床过程中的用户痛点,营造的一个自动监测睡眠健康、主动调节睡眠环境的舒适空间。

“新居住”是可持续迭代的。智慧家庭并不是一次性装配就结束了,用户享受到的内容和服务是持续迭代的,而非一成不变。比如“新居住”在装配时,提前为未来改造预留迭代空间,在首次装配完成后,即便不拆除或大改也能持续迭代升级。

“新居住”的背后:最全的体验、最完整的服务

为什么海尔智家能建成最大的智慧家庭场景生态,满足用户的“新居住”需求?其背后的支撑是海尔智家全品类、全场景、全生态的最全体验,以及1+N落地能力。

2.png

会上,基于用户“新居住”需求,王晔现场分享了海尔智家在品类、场景及生态3个方面的差异化优势。首先是全品类,海尔智家品类不仅囊括了白电、黑电和小家电,还拥有七大品牌的最全品牌和套系矩阵,可以满足全球各地用户需求。再就是全场景,三翼鸟场景为用户带来智慧厨房、智慧阳台等12大空间场景,以及空气、水、安防等6大系统方案,且方案可定制,场景可升级。

除此之外,在全生态方面,海尔智家与1万+生态伙伴共同打造的衣联网、食联网等6大生态,给用户带来衣食住娱行等全方位的生活体验。以智慧阳台为例,目前,三翼鸟智慧阳台场景中,已经链入了服装、建材、家纺、洗衣液、皮革等15个行业5300余家生态资源方,打造了包括健身、收纳、亲子、萌宠等7大类18种阳台生活场景,为用户带来洗、烘、晾、娱乐等全方位的阳台新体验。

最后,1+N能力快速落地用户的需求。海尔智家基于1+N落地能力,为用户提供前期测量设计、中期拆修施工、后期配套安装的全流程智慧家庭升级服务,且整个焕新流程只需要一个项目对接。一句话,就是把你的房子交给海尔智家的项目经理,就可以实现1天改造1个阳台,3天焕新一个厨房,最快1天、最长7天焕新一个卫浴间。

如今,海尔智家注重的不止是家电的连接,更是衣食住娱行全场景生活的连接。未来,海尔智家将持续扩大生态圈,共同形成合力,为用户提供因需而变的智慧生活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