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较低,可能会影响页面展示效果,建议您升级或者更换浏览器。

首页 > 关于海尔 > 品牌资讯 > 2021AWE:场景去智家体验,标准由智家制定

2021AWE:场景去智家体验,标准由智家制定

2021-03-30

在今年的AWE现场,海尔智家带来了衣食住娱行的全场景智慧生活解决方案,让参观者体验了一把智慧美好生活。

同时,针对行业发展的多个标准空白,海尔智家还主导了多项标准和认证,并在AWE期间进行了发布或展示。

让美味“更新鲜”的标准

海尔冷柜携手南京农业大学国家肉品质量安全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国标准化协会共同发布了第三代《食材细胞级冷冻保鲜标准》。

该标准通过打造行业领先的细胞级冷冻保鲜科技,最大限度地保留了食材的色泽、肌理、风味、营养等,为消费者提供更新鲜、更科学的健康食材冷冻解决方案。

1.png

让新鲜“有刻度”的标准

《2020年中国健康家电白皮书》显示,在购买冰箱时,有73%的用户会优先关注健康保鲜功能,但健康保鲜冰箱却始终缺乏统一的衡量标准。

对此,海尔智家牵头制定了IEC国际保鲜标准,并在2021AWE现场进行了展示。海尔冰箱通过该标准为全球用户提供了保鲜“度量衡”,标记“世界新鲜刻度”。

1.jpg

推进厨房智慧转型的白皮书

在2021AWE现场,海尔厨电联合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等机构发布了《全球及中国智慧厨房产业发展与用户需求白皮书》。

该白皮书重新定义、进一步规范了智慧厨房标准,标志着海尔智家厨电跃居全球第一阵营后,全面向智慧场景方面转型升级。

2.png

首个符合IECQ规范的智能家居认证

今年的AWE启动当天,DEKRA德凯联合中标能效科技(青岛)有限公司为海尔三翼鸟智慧阳台项目颁发了全球首个符合IECQ国际规范的智能家居Smart Home认证。

IECQ认证是全世界对电子器件(包括电子元件以及相关材料和智能组件)进行的唯一认证。三翼鸟智慧阳台凭借将洗衣机、干衣等产品实现了智能互联、主动服务等获得了认证。

3.png

开启洗护新纪元的评价方案

海尔智家联合中国标准化协会,在2021AWE展会期间发布了《衣物本色洗效果评价方法》。

海尔BlingBling彩装机成为首个通过该五星级标准认证的产品。通过无缝体验、无界生态、无感支付等开启了洗护行业的新纪元。

4.png

首个符合国人餐饮习惯的洗碗机标准

今年年初,《洗碗机能效水效限定值及等级》标准发布。首次明确规定了中式餐具的测试要求及符合中式餐具洗涤需求的能效标准等。

在今年AWE现场,海尔洗碗机成为唯一符合该标准的中国品牌国标能效标准机。标志着自4月1日起,所有在中国上市的中式洗碗机品牌,都要强制张贴基于海尔标准洗碗机测定的能效、水效标识。

5.png

“人单合一”模式下,海尔智家坚持主导多项标准、白皮书等的制定,填补行业的多个空白,让行业发展有规可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