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较低,可能会影响页面展示效果,建议您升级或者更换浏览器。

首页 > 关于海尔 > 品牌资讯 > 海尔智家亮相19届住博会,赋能工程市场智慧升级

海尔智家亮相19届住博会,赋能工程市场智慧升级

2021-06-22

6月19日,第19届中国(烟台)国际住宅产业暨宜居城市建设博览会在烟台召开,海尔智家烟台分公司三翼鸟工程招商大会在烟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在现场,海尔智家启动了智家工程数字化转型、亮相了三翼鸟全屋全场景解决方案,展示其产品、场景、团队、服务、资质5大能力,并与多家企业达成战略合作,为工程数字化转型赋能,共同推进“智慧家、新居住”的市场普及。

海尔智家赋能工程市场,破行业乱象

对工程市场来说,一直以来就存在审批时间久、订单反应慢、物流周期长、安装不专业等乱象。对此,海尔智家展示了其网格工程资源全覆盖、商用工程能力共享、三翼鸟场景解决方案、集成支持升级用户体验等工程端核心能力。

海尔智家在现场演示了如何通过智家体验云平台,实现工程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根据工程市场不同情况定制不同的工程模式,有效提升了工程项目推进效率。让工程端与用户之间有更高效、便捷的体验,工程项目全流程最快1天完成,树立良好的用户口碑。

据统计,海尔智家目前已通过工程数字化转型帮助工程市场端取得诸多落地成果。其中,澳墨凭借三翼鸟成套场景解决方案,中标南京人才公寓项目,打造了一系列智慧卧室、智慧厨房、智慧浴室等“新居住”空间,为用户带来智慧场景方案,提升了住宅的体验增值属性。在整个2020年,澳墨工程收入实现倍速增长。其中,网格工程项目同比增2.1倍,政策政采项目同比增幅2.6倍。

三翼鸟助力生态方转型,打造智慧家

除了在工程端赋能合作伙伴,海尔智家还能为生态资源方提供产品、场景、团队、服务、资质等方面的立体化能力配套,助力地产商数字化转型升级、塑就精装楼盘核心竞争力。现场,海尔智家烟台分公司携手飞龙集团、恒堃控股、烟台众良房产营销机构、嘉禾乐天国际家居、烟台红星美凯龙、烟台市12349养老服务信息管理中心达成战略合作并签署协议。

生态方为什么要转型?这是时代趋势使然。如今,消费者更加看重“品质生活”,讲究服务的个性化、住居的智慧感、过程的便捷性,这不是一家企业能做到的,而需要泛家装领域的跨界联合。对生态方而言,携手海尔智家旗下三翼鸟共同为用户提供持续迭代、主动服务的“智慧家、新居住”全场景解决方案,不仅能在市场端扩大年轻群体吸引力、提升成交客单价、开辟全新的盈利和增长空间,更能在战略端降低入局门槛,事半功倍加速自身数字化转型。

听不如看。会上,海尔智家展示了区别于“传统精装”概念的全屋全场景智慧解决方案。比如阳台上,不仅仅是一台洗衣机和干衣机,而是可以定制橱柜、配套智能衣架乃至健身器的100余类智慧阳台解决方案;再比如厨房里,不仅仅是平常的厨电,而是冰箱能推荐菜谱、烟灶能联动、烤箱能自动烘焙的21套定制化场景……

三翼鸟全屋场景解决方案的体验领先性,源于其背后智家大脑的行业引领性支撑。作为智慧家庭核心技术引擎,智家大脑通过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能让整个家实现无处不在、自然交流、主动贴心、安全可靠、持续进化等最领先的智慧体验。比如洗衣机能告诉你今天有雨,要在室内晾晒;空调会根据空气温度、湿度、洁净度来主动调节程序,而不是被动等待用户指令……

为什么海尔智家有这样赋能市场转型,提升用户体验价值的能力?从整体看,三翼鸟开辟了从卖产品到卖场景的新赛道,拥有复盖衣、食、住、娱全需求的智慧服务能力,不仅有全屋空气、全屋用水、全屋取暖等6大方案以及智慧客厅、智慧厨房、智慧卧室等12大场景,还能提供一站式整装和局改的焕新升级服务。

海尔智家与地产、家居、装修装饰等生态方始终保持着密切合作关系,致力于将物的连接升级为人的体验,从单品连接变成整个家的升级方案,并通过无界生态共同为用户美好生活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