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较低,可能会影响页面展示效果,建议您升级或者更换浏览器。

首页 > 关于海尔 > 品牌资讯 > 圈粉年轻人!粤语版《三翼鸟》来了

圈粉年轻人!粤语版《三翼鸟》来了

2021-07-02

“每天的工作总是那么繁忙,下班回家只想瘫在沙发上……”

这首自4月底上线,用户自创作的《三翼鸟》歌曲,至今不光有官方、顾客、媒体、小朋友等不同群体翻唱过,甚至还走进过博士生的课堂。

但你以为翻唱过这么多版本,《三翼鸟》的热度就消退了吗?答案是:当然没有!

6月30日,在青岛市贰麻酒馆Live现场,一首由驻场乐队翻改的粤语版《三翼鸟》新曲,首次演唱就引起了在场顾客的掌声和欢呼。愉快的旋律配合走心的歌词,让这首歌圈粉了不少年轻人纷纷跟唱。

粤语版《三翼鸟》,为什么圈粉?

正如粤语版《三翼鸟》中表达的那样,“生活不该是这样”、“未做完的家务让我心慌”、“我不禁向往简单而又便捷的日常”等等生活痛点,都直接切中了当代年轻人的内心,唱出受众的心声,且“新居住”与用户的真实诉求产生强烈共振,因此圈粉了不少年轻人。

快讯山东借此机会采访了这位歌手,当我们问到“为什么选择改编《三翼鸟》时,她表示,作为独立工作生活的年轻人中的一员,常常有不愿意为了琐碎家务放弃“懒”的自我放松时刻,这也是周围朋友的共同“诉求”。

“巧合的是,我在视频号“朋友点赞”中偶然听到了《三翼鸟》这首同名歌曲,歌里唱的‘生活不该是这样’让我十分有代入感,歌曲旋律也轻快优美。”她说。

“作为‘业余’演唱者,心里就有了翻唱这首歌的想法。后续还刷到了《三翼鸟》的消费者演唱版本、rap演唱版本,于是在贰麻酒馆我用我比较擅长的粤语+英文的方式改编了这首《三翼鸟》,传达我对这种生活方式的向往和期待。”

三翼鸟“新居住”,凭什么出圈?

之所以用户自愿沉淀为“自来水”,创作粤语版《三翼鸟》,不断让三翼鸟在各个圈层领域传播。根本原因在于其提供的“智慧家新居住”体验,真正为用户焕新改变了传统生活,可以实现“一单一场景、一户一设计”。

场景终将替代产品,生态终会复盖行业。作为行业内首个场景品牌,“三翼鸟”真正实现客户、用户、生态三方的融合,为用户、客户实现价值最大化。从产品到衣、食、住、娱全场景,从想象到智慧家庭解决方案,从用户场景生态依赖到品牌信任依赖,都可以在三翼鸟找到答案。

这正是三翼鸟的价值所在。

不是光讲出来,更是做出来。比如青岛的王爷爷,20多年老房子的浴室里不仅充斥着凌乱的电线、破旧的水管,而且老人洗澡时还曾滑倒受伤。三翼鸟为其定制化设计安装了融合智慧语音操作、家电互联互通、宽敞储物空间、适老安全装置等适合独居老人的智慧浴室,整个过程仅用了3天。

不光是生活的焕新,更是体验的升级。改造的核心不仅是硬件设备,在智家大脑的帮助下,运用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进行智能感知、智能连接、智能交互、智能决策,不断进化。

三翼鸟还有能让用户感受到无处不在、自然交流、主动贴心、安全可靠、持续进化的智能家庭新体验。比如在智慧阳台,洗衣机能告诉你今天有雨,要在室内晾晒;在智慧客厅,空调会根据空气温度、湿度、洁净度来主动调节程序,而不是被动等待用户指令……

都说一首歌,只有做到好的词曲才能“经典永流传”。但三翼鸟显然从底层逻辑上改变了这一点,以生活体验作词,让用户情感谱曲,凭衣食住娱体验口口相传,最终让人人都成为了《三翼鸟》的创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