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较低,可能会影响页面展示效果,建议您升级或者更换浏览器。

首页 > 关于海尔 > 品牌资讯 > 做到第一了还在寻找新空间!海尔冰箱发力“场景赛道”

做到第一了还在寻找新空间!海尔冰箱发力“场景赛道”

2021-07-30

纵观冰箱行业,第一品牌不变,但第一的内涵却一直在变。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第30周,海尔冰箱以41%的年累份额稳居第一。可以说,论做硬件,海尔冰箱已经做到了极致。

那么,这就是海尔冰箱的“巅峰”了?并非如此!海尔冰箱通过发力“场景赛道”,打开了新的增长空间。

01、懂您的饮食需求:落地成套饮食方案

硬件第一,不是终点而是新起点。在硬件优势的基础上,海尔冰箱以三翼鸟厨房、海尔食联网等新面貌,为用户提供全流程场景服务,带来“吃买存做洗改及母婴”7大场景解决方案。

以往做一顿饭,需要徘徊在不同的家电之间。从冰箱里拿出食材、电饭煲焖饭、炒锅炒菜……既浪费时间,又浪费精力。而在三翼鸟厨房,海尔冰箱成为了连接各硬件的智慧中枢,走入厨房后,只需将食联网预制品菜放入烤箱,对冰箱下达语音指令开启烹饪,就能做出北京烤鸭这样的大菜。

在这样的成套场景下,海尔冰箱有了更宽广的增长空间:体验成套饮食服务后,用户下单10万+的智慧厨房;食联网平台的风味北京烤鸭一周卖出6000余只。

02、懂您的健康需求:创新全空间保鲜科技

除了饮食方案的成套化创新,您关注的健康储鲜等各环节,海尔冰箱也通过科技、场景迭代给出了针对性的升级方案。

以储鲜一环为例,不少用户表示,家里买的叶菜存了没几天就发蔫、变黄;冻肉解冻后流出血水,口感大打折扣。

由此,在成套智慧厨房中,海尔冰箱首创全空间保鲜科技,让果蔬存两周依然新鲜如初;针对冻肉没营养、口感差等问题,采用底置平行恒温制冷科技,食材温度波动≤0.2℃,避免反复化冻,锁住营养之余保证鲜嫩口感。

从以往的一台冰箱到现在的一套厨房,海尔冰箱通过场景布局突破硬件局限,既打破了硬件增长的天花板,也为用户带来了更智慧的饮食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