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较低,可能会影响页面展示效果,建议您升级或者更换浏览器。

首页 > 关于海尔 > 品牌资讯 > “煤改电”耗电大吗?海尔给出一份省钱账单

“煤改电”耗电大吗?海尔给出一份省钱账单

2021-10-28

传统用煤、燃料锅炉、空气源热泵是冬季取暖的三种主要方式。不管是家庭、社区供热,还是农业大棚、生产车间等区域供热,耗电量是一个普遍关心的问题。有什么区别呢?今天我们就来算一笔账,看看哪种方案最省钱!

哪种取暖方案更划算?

1、传统用煤。大约需要1.44吨煤炭,每吨价格800元,总费用约1152元。值得注意的是,散煤严重污染环境,国家正在大力治理。

2、燃料锅炉取暖。燃料锅炉取暖大致可分为燃气锅炉和电锅炉。

燃气锅炉大约需要587.1m³,单价3.4元/m³,总费用约1996.2元;

电锅炉大约需要5804.2度电,电费0.5元/度,总费用约2902.1元。

3、海尔空气源热泵取暖,整个冬季大约需要2120.8度电,总费用仅1060.4元,不仅温度稳定,而且省电又省钱。

作为新型采暖方式,空气源热泵取暖还享受各种政策补贴,实际费用更低。

总体来说,整个供暖季的费用,海尔空气源热泵<传统用煤<燃料锅炉。

清洗维保,服务也很重要

对于乡镇农户来说,大多离城市及主干服务点较远,安装和维护较为麻烦。特别是空调作为主要取暖设备,过冬前一定要做好全面的清洗保养,保证使用体验。

目前,海尔中央空调正赶在取暖季之前为青岛农户进行全面清洗服务。通过搭建流动服务站,实施“服务兵到村”制度,48分钟上门、24小时服务,用户更加放心。

目前,海尔空气源热泵清洁取暖方案已覆盖北京、河北、山东等地65万户家庭,并被广泛应用于种植、养殖基地、商业综合体等大型公共空间,积极助力碳中和实践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