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较低,可能会影响页面展示效果,建议您升级或者更换浏览器。

首页 > 关于海尔 > 品牌资讯 > 海尔智家:可以“丈量”的科技实力,无法丈量的创新边界

海尔智家:可以“丈量”的科技实力,无法丈量的创新边界

2022-03-23

随着我国全面进入科技创新驱动发展阶段,由科技带来的商业价值转化为全社会所关注。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大大小小的企业积极向外界展示自身科技创新实力。然而,对于大多数用户来说,企业们习惯性对外公开的研发投入、布局等“冷僻”专业数据,非常艰涩难懂。有没有一种更直观的方式呢?

在3月23日发布的《度量海尔智家科技》中,海尔智家以速度、精度、净度、温度、高度5个“度”作为衡量标准,把自身科技创新成果进行量化,清晰有效地传达了科技实力。通过这种特殊形式,海尔智家也精确诠释了科技与生活的紧密关系,从而印证了其从产品科技向场景科技转型的战略前瞻性。

数据背后,科技与生活密不可分

过去,行业里有一个奇怪的现象。企业费尽心思对外传达自身的科技创新成果,可在用户心智中,很少能体会到它们的价值之处。这因为,大多数企业更多的用工程师们喜欢的数据对外展示,而普通用户却看不懂这些内容,这让用户习惯性认为科技创新是一件专业又遥远的事。但其实,科技创新一直都与生活密不可分,创新成果最终也一定是回归生活。

就像《度量海尔智家科技》中展示的海尔干衣机达到了100%除螨率,以行业“净度最高”浅显易懂的描述,让用户清晰理解了该产品对衣物健康呵护的高标准;还有海尔冰箱独家实现冷冻区温度波动≤0.1℃,这一行业“最高精度”代表着该产品对用户饮食新鲜和健康的最高实现与保护。这些可轻松理解的5个“度”背后,是用户在日常产品使用中就能直观感受到的科技创新。

这种对科技成果的直观表达,体现了海尔智家背后的创新逻辑:不是为了创新而创新,而是要让用户的生活更美好。海尔智家对科技的定义已经超越产品自身,在实现产品科技引领同时更兼顾了与家装家居的完美融合。从这层意义上说,如今的海尔智家已不是简单的产品科技创新,而是场景科技创新。

比如,海尔冰箱不仅用“全空间保鲜技术”来延长食材保鲜期,还首创了平隐式全嵌技术,实现冰箱与橱柜0cm嵌入,让空间视觉浑然一体;海尔洗衣机不仅在衣物洗护上领先,其洗干护理机专门设计的167cm机身高度,就是为了亚洲女性能够“平视操作”,同样支持完美嵌入阳台柜;还有海尔空调不仅实现99%的空气除菌率,还能在用户睡眠时联动智能枕监测睡眠数据,跟随状态实时调整温度、湿度和空气净度,让全家睡眠安稳健康。

科技背后,无法丈量的创新边界

从更高的维度去看,这绝非只是一次表现形式上的创新,海尔智家的科技实力可以丈量,而他的创新边界和创新态度却无法“测量”,要知道用户需求是动态变化的,因此企业的创新趋势和方向也必须要与时俱进、以变应变。

进入物联网时代,用户不再满足于冰箱保鲜、空调制冷等单一功能,而是更加注重健康饮食、洁净空气等场景需求。因此,当海尔智家率先发力场景品牌、生态品牌战略转型时,其科技创新思维也不再只聚焦产品科技,而是向“场景科技”升级。

那为什么海尔智家总能敏锐洞察用户需求的变化?关键在于其无限体验研发模式。基于全球10+N创新体系,海尔智家能够跟全球用户时刻交互,收集他们的意见、反馈和需求,调动全球研发资源来进行针对性科技创新、场景迭代,让每一次科技创新都是“从用户中来,到用户中去”的精准满足,保证自身科技创新的体验和口碑“永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