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较低,可能会影响页面展示效果,建议您升级或者更换浏览器。

首页 > 关于海尔 > 品牌资讯 > 再见,烟囱!遇见,海尔!

再见,烟囱!遇见,海尔!

2022-11-16

从烧火炕、烧煤炉,到烧锅炉集中供热,再到现在的热泵电采暖等新型供暖……人们生活方式的变化,也映射出时代的发展。

11月15日,作为今年行业中最大的热泵项目,唐山古冶区今冬供暖开始启动。这次,和以往锅炉供热、烟囱耸立、浓烟污染不同,古冶区采用近500台海尔空气源热泵实现了清洁供热,实现高效节能、管理智慧。在为1.3万户家庭带来舒适体验的同时,这也加速了双碳目标的实现速度。

绿色节能,温暖舒适

以前,古冶区主要依靠附近钢厂进行供暖。由于钢厂搬迁,需要进行供热改造。现在,古冶区就采用了489台海尔空气源热泵满足了86万㎡的社区供热需求。用户体感温度高了,家里也更干净,而且电费也降了下来。

机组配备全直流变频压缩机,低温制热能力提升20%,换热性能提升20%,超国家一级能效。此外,古冶区冬季温度较低,设备可在-35℃稳定运行,±0.5℃精准温控、智能除霜不停机,确保整个冬季都有舒适体验。

以前的古冶区

现在的古冶区

智慧物联,高效管理

古冶区项目涉及273栋住宅楼,约1.3万户居民。传统管理模式下,需要多组人员进行24小时巡查,即便是夜间也需要带上手电筒工作。管理人员还要盯紧各类参数,保持温度,解决故障,这既需要技巧又耗费力气。

而如今,管理人员不用在寒冷天气跑上跑下,手机、电脑上就能对8个热力站、489台空气源热泵进行高效管理。设备实现了远程一键开关、温湿度自适应、能耗自监测等,管理人员在智慧大屏上对各类参数一目了然,还有故障预警,省时又省心。

全流程服务,体验升级

其实,古冶区项目的难点不只是对稳定、节能等需求的满足,还有短时间内整体方案的高效、快速落实。从方案的设计、配料、排产、生产,到运输、安装、调试等流程众多,项目面临着巨大挑战。

海尔中央空调从全流程、全空间、全场景升级用户体验,快速满足了用户需求。“灯塔工厂”智能化生产,各设备得以快速、高品质到达现场;服务兵凭借专业能力,实现快速安装,调试一次性通过。从中标到最终试暖并投入应用,海尔仅用了不到两个月,创下同等规模行业最快响应速度。

目前,凭借场景定制方案与专业服务,海尔热泵自2016年至今已实现入户量近百万户,并连续两年位居空气源热泵第一份额。平均一个采暖季可减少煤炭消耗310万吨,减排二氧化碳838万吨、氮氧化合物2.2万吨,助力双碳目标更快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