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较低,可能会影响页面展示效果,建议您升级或者更换浏览器。

首页 > 关于海尔 > 品牌资讯 > 海尔:在智慧楼宇,过低碳生活

海尔:在智慧楼宇,过低碳生活

2023-03-08

3月4日,2023年全国两会正式启幕。政府工作报告提到,要推动发展方式绿色转型。其中,建筑作为社会能耗的主要来源之一,成为低碳发展的重要领域。

契合国家绿色发展理念,海尔已做出探索性创新实践。日前,海尔智慧楼宇发布“楼宇大脑”、“热能回收”等创新技术成果。据悉,该成果已经在国家高端智能化家用电器创新中心(简称“国创中心”)落地应用,实现系统降耗30%、办公效率提升50%,助力建筑降本提效。

图片

01、能耗大,成本高?时时可节能

国创中心建筑面积达2.6万平方米,空间多、业态复杂。空调、照明等各个子系统在运维、管理过程中能耗巨大,且极易造成能耗浪费,如何解决?

首先,是节能型产品。海尔智慧楼宇为其定制了物联多联机解决方案,采用全变频技术,远超国家一级能效标准,综合节能50%。同时,内机可搭载智能人感,实现“人来风至、人走风停”,避免能源浪费。

其次,是智慧化管理。海尔“楼宇大脑”为其定制最佳节能运行方案,运营人员通过电脑就能查看空调、照明等系统的实时数据,还有场景自适应模式,实现远程操控、故障预警等,管理提效50%。

图片

02、体验差、不舒适?处处皆高效

进门闸机速度慢、坐电梯要等、打卡要排队、办公设备要人工开关……明明是现代化都市,办公体验却没有提升,如何化解?

在国创中心,这些问题迎刃而解。根据当天天气和日常操作习惯,空调和新风系统实现自动调控。员工进楼后,不仅实现了全流程快速通行,电梯还会根据人流量自动调节派梯模式,确保人员快速到达目标楼层。同时,楼内照明也会根据上下班时间、环境光照变化自动调节,提升了建筑能效。

目前,海尔智慧楼宇在区域供热、商业地产、轨道交通、工业制造、农业养殖、数据中心、政府公建、教育医疗、商铺门店9大场景中应用落地。

图片

双碳目标下,海尔智慧楼宇积极推动建筑低碳转型。其中,海尔磁悬浮中央空调已经打造5000余节能示范项目,累计节能27.6亿度电,相当于替代煤炭约110万吨,减碳超过200万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