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较低,可能会影响页面展示效果,建议您升级或者更换浏览器。
全国人大代表周云杰:通过市场化机制鼓励和量化 让科研人员从创造的成果中获得更多回报
2021-03-06 来源: 闪电新闻

擘画新蓝图,聚焦2021全国两会。3月6日上午,山东代表团全体会议审查“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全国人大代表周云杰在发言时说,新时代推动科技创新,必须加大资源整合力度,集中优势实力打硬仗。

在新时代推动科技创新方面,周云杰提了两点建议。第一,发挥“链主”企业优势,加快国家级创新中心建设,通过产学研、多学科的协同创新补短板、锻长板,突破行业的共性难题,特别要突破半导体、人工智能、精密工艺等关键的卡脖子技术,以提升产业链自主可控能力。第二,通过市场化机制利用资本的力量,鼓励和量化科研人员从创造的成果中获得更多的回报,把无形资产,转化成股份,特别是要把已经推出的政策,变成可操作可落地的细则,并配套相应的法律法规。同时,建立科技创新的容错机制,鼓励科研人员勇于探索原创技术的无人区 。


分享到

请给我们留言
  • *问题分类
    请选择问题分类
  • *姓名
    请填写姓名
  • 公司名称
    请填写公司名称
  • *邮箱
    请填写邮箱
  • 电话
    请填写电话
  • *描述
    请填写描述
  • *验证码
    看不清
    请输入验证码
  • 发送

扫描二维码立即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