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较低,可能会影响页面展示效果,建议您升级或者更换浏览器。
外媒:中国工业互联网发展引领世界
2021-03-10 来源: 参考消息

据美通社北京3月4日报道,在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2020年底公示的15家国内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中,世界领先企业海尔集团旗下的卡奥斯位列其中。这是推动中国工业互联网发展的重大进展。

报道称,卡奥斯是世界上首个用户全流程参与的工业互联网平台。用户全流程的三大国际标准化组织——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国际电工委员会(IEC)和国际标准化组织(ISO)——的大规模定制标准均由卡奥斯主导参与制定。

据报道,欧盟已经邀请卡奥斯参与其GAIA-X计划,这是一个旨在加强欧洲数据基础设施和数字主权建设的项目。欧盟还决定在中国建立第10个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卡奥斯是欧盟以外唯一的合作伙伴。

报道指出,用户参与是这些组织选择卡奥斯作为伙伴的主要原因之一。被誉为工业4.0之父的孔翰宁说,卡奥斯基于用户体验建立生态系统,而不仅仅关注工厂和自动化。

目前,卡奥斯已构建了15个行业生态,不仅可以赋能服装企业柔性化定制生产,构建包含用户、设计师、生产企业的定制生态,也可以赋能石材产业转型升级,提供矿、料、采、供、用、服全产业解决方案。

报道称,卡奥斯还在全球20个国家复制推广,推动这些企业实现了快速增长,例如美国通用电气家电公司、意大利的坎迪集团和新西兰的斐雪派克公司。


分享到

请给我们留言
  • *问题分类
    请选择问题分类
  • *姓名
    请填写姓名
  • 公司名称
    请填写公司名称
  • *邮箱
    请填写邮箱
  • 电话
    请填写电话
  • *描述
    请填写描述
  • *验证码
    看不清
    请输入验证码
  • 发送

扫描二维码立即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