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较低,可能会影响页面展示效果,建议您升级或者更换浏览器。

首页 > 关于海尔 > 品牌资讯 > 蓄热供暖:行业首例,海尔首创

蓄热供暖:行业首例,海尔首创

2024-02-28

2月28日,海尔智慧楼宇媒体样板行走进石家庄。现场,媒体团参观了行业首例高温复叠热泵蓄热供暖样板,实地体验到造价少、空间小、电费低的清洁供热创新成果。目前,该项技术获评“国际领先”鉴定。

640 (2).jpg


01耗费更少、用着更省

用户痛点:北国·未来城作为石家庄高铁片区的新商业地标,供热面积达12.6万平米,每日供热时间12小时,整体供热能耗高。一个供热季下,仅供热电费也是一笔不小的支出。

海尔方案:蓄热+供热,节费18%。夜间谷电时段利用蓄热水箱进行蓄热,非谷电时间则通过水箱放热和热泵供热一同满足供暖需求。通过充分利用峰谷电价差,加之机组本身超一级能效,一年即可省下电费34万。

图片



02占地更小、造价更低

用户痛点:项目设备需安装在裙楼屋顶,其可用面积仅700余平米,面积较小,纯低温模块供热,设备安置不开,影响供热效果。同时,用户希望能降低投资成本。

海尔方案:设备减少,投资降低190万。通过定制设计,方案仅用39台热泵便满足了整体供热需求,占地面积减少35%。此外,设备数量少还实现了造价降低18%、安装及辅材成本降低25%,并节省了电力增容需求带来的成本投入。

图片



03方案定制、体验更佳

其实,不只是北国·未来城。不用行业、不同应用场景,其用户需求也千差万别。但当前行业方案往往无法有效解决用户各类难题,如何针对性满足用户需求成为行业发展方向之一。

基于场景定制,海尔多能互补低碳综合能源体系可通过绿色发电如光伏、风电,及ORC余热发电设备等产生清洁电力,做到了绿色供热。此外,海尔还搭建了基于楼宇大脑的清洁能源智控平台,实现了智慧、绿色、高效供热。

图片


事实上,海尔智慧楼宇在河北打造的项目已遍布各行业。如雄安绿建中心、石家庄青少年活动中心、邯郸碧桂园小区等,均通过海尔创新方案实现了用户体验升级。

目前,海尔智慧楼宇已连续三年位居空气源热泵市场首位,并通过定制化方案,实现煤改电入户量百万户,在升级用户供热体验的同时,助力双碳目标达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