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较低,可能会影响页面展示效果,建议您升级或者更换浏览器。
首页 > 探索 > 设计探索 > 设计背后,Leader&MUJI冰箱走了5400公里!
设计探索

设计背后,Leader&MUJI冰箱走了5400公里!

Nov. 09 2020

去年末,Leader与MUJI联合设计了两款冰洗产品,在全国14个城市、27家无印良品实体店开售。以日式简约主义设计,将家电融入了简洁居家风格。


为给用户带来极致体验,这款Leader&MUJI冰箱在生产之前,从青岛到上海往返8次,超5400公里路程去敲定产品细节,只为让产品在7种光线环境下都呈现最细腻品质。今天,柴男就带你深入创新设计中心,为你揭秘这款冰箱是如何诞生的。

640.webp (1)




1

合作契机  锁定年轻一代用户群体


当MUJI無印良品进入中国市场后,其天然、舒适的作品风格很快种草大批80、90后。


Leader也秉承着“轻时尚 悠生活”的理念。在此基础上促成了两个品牌的联合,并推出了专为年轻人定制的冰箱。

640.webp (2)




2

打造产品   为年轻人创造“简”生活


确定合作设计后,打造一款什么样的冰箱是双方探讨的重点。MUJI想要通过做减法的设计,保留产品的本味,使产品能够融合简洁的家居环境,创造一种“简”生活。


如何完成年轻用户的需求正是我们leader的设计师所擅长的。产品背后的制造、研发、设计、售后、用户交互等能力,能够更好的将用户的需求予以实现。

640.webp (3)




3

多次磨合  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


双方设计师对细节都格外注重,产品前后往返上海、青岛8次,经过10几次设计迭代,从产品到说明书、包装箱,不断对细节进行反复确认。


Leader这款冰箱采用的是一款特制的白色。从概念提出到样品确认,双方设计师严格要求、反复修改,色差在0.1delta范围内才达标,模拟7种光线环境下产品表面都能呈现出最细腻的品质。

640.webp (4)



海尔创新设计中心希望通过良好的设计创新,赋予产品情感化、人性化和智能化,使产品作为家庭中的成员、伙伴,使三者可以达到平衡点,陪伴年轻人成长。未来,更广的渠道,更多合作方、生态方将与Leader深度合作,共同为年轻人的品质生活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