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较低,可能会影响页面展示效果,建议您升级或者更换浏览器。
首页 > 探索 > 设计探索 > 空调和耳机搞cp?leader这波设计牛到飞起!
设计探索

空调和耳机搞cp?leader这波设计牛到飞起!

Jun. 10 2021

你见过带耳机的空调吗?

 

我们的小编柴男带你大开眼界!由海尔创新设计中心×Leader携手打造的旋翼耳机空调2021耀世登场。匠心之作,上市即引爆,首日开单4349套!十日内订单破万!

86a323e0823e99b609c146bfd4afce54

魔幻的耳机造型,质感的纹理设计,突显个性斐然。Leader作为时尚潮流的符号,一切的创造都是为了体现年轻人的个性与格调。今天,依旧是邀请到了设计师Lewis,来跟我们分享一下这款耳机空调的设计故事!

 

 Q+A

1.在外观设计上,空调融合覆耳式耳机的造型是怎么考虑的?

在空调领域,目前市场上同质化现象严重,许多设计都大同小异,Leader想做一款不同寻常,第一眼看上去就定义年轻的空调。而耳机恰好是一种代表年轻的符号,经过不断的观察和头脑风暴,我们提炼了覆耳式耳机的造型语言和空调的导风板相结合,打破原有空调外观的死板印象,创造出新物种。

 

2.设计这款空调前期,在用户调研阶段发现了哪些痛点?

海尔创新设计平台品牌团队携手用户研究团队和空调设计团队持续跟踪用户生活方式趋势,展开深度调研,我们发现年轻用户对空调的需求聚焦在三个方面:

核心需求是:舒适的风感。不管我在床上追剧,还是在沙发上玩手机,或者是在电视机前玩switch体感健身,空调最本质的风吹在身上是舒适的非常重要。

另一个用户最关心的是:年轻酷炫的外观。目前空调市场同质化严重,市面上的所有的年轻空调都是在做降低成本,通过价格来吸引用户,但是外观不创新,体验不创新,不是年轻人想要的,年轻人想要一台一眼就年轻顺眼,安装在家里不老派的空调。

第三个年轻人的需求点是:自清洁。调研中几乎99%的用户都不知道怎么清洁空调,也不会操作,因此在技术上我们认为自清洁是非常重要的。

基于此,我们希望设计出一台真正“从颜值到体验”都属于年轻人的空调。

d20bfcb105812feac440523b5fa1ee17

3.这款空调的设计亮点有哪些?

Leader这款空调颠覆了传统空调的设计思路:①外置聪明板的转动方式和外观线条汲取了新中式装修的平衡哲学,机身差异化的空间感构成和R角的处理恰到好处;②聪明板横格栅的设计处理,让用户在视觉上便可观测到风向,且转轴处设有固定的档位,在指定位置时会有触觉反馈,辅助用户更好的调节聪明板位置;③针对不同的使用场景,搭载旋翼变风科技,实现风感五合一,吹出来的风更快速、更宽广、更柔和、更舒适、更安静;④将光的折射和烫印工艺完美结合,在不同角度给予用户呈现各种未知的色彩视觉体验。

edf745466f0595e8ddf03620861da78c

4.从确定方案到落地,最大的挑战是什么?

在设计前期,团队进行了各式各样的创意发散,但开发人员对我们的想法表示实现很难,或是局限于结构,或是局限于成本,在经过长时间的沟通调整后,结合用户真实的使用场景,先解决了风向直吹的问题再匹配设计造型,终于方案达成一致,将最初的概念一步步转化落地。

216951ac01719596105fcf9675f88a19

对于Leader旋翼耳机空调来说,成为市场爆款的背后是用户的认可。Leader设计团队大多是95后,追求个性自我,喜欢探索新奇,具有创造性。他们首先要成为用户,然后在对话中了解用户,才能做出更受年轻人喜爱的产品,打造出全新的年轻生活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