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较低,可能会影响页面展示效果,建议您升级或者更换浏览器。
首页 > 洞察 > 设计师们终于忍不住对逃逸的油烟下手了
洞察

设计师们终于忍不住对逃逸的油烟下手了

Dec. 29 2020

油烟,是美食诞生过程中的“副产品”

每一餐煎炒烹炸的美味背后

往往少不了厨房里油烟弥漫的景象

从过去一把蒲扇可劲儿扇

到如今一台集成灶轻松slay整个厨房

更新更高效的除油烟探索依旧没有止步……

 

123日,海尔厨电开盘会上发布了一款集成灶——海尔新平台双腔集成灶,这款产品颠覆了行业现状,搭载海尔创新设计中心联合海尔厨电行业首创双腔吸烟设计,被动防御主动进攻从结构、性能、设计等多个方面做出了新的努力,给厨房带来更多惊喜

 

图片 2


 

海尔创新设计中心的设计团队在前期用户研究中发现用户集成灶两侧有油烟逃逸问题,随即研究了空气动力学力学等各种论文资料,提出了双腔可以吸力分配的假设。为了更快验证吸力效果,缩短项目周期,海尔创新设计中心联合海尔虚拟仿真小微采用数字模拟技术,验证了最初的设想,坚定了双腔吸烟这条路。

图片 1

 

 

双腔吸烟开创性地解决了传统集成灶两侧油烟逃逸问题。根据油烟扩散规律,设计师结合流力学、伯努利原理、康达效应(coanda effect)设计了双腔吸烟口,通过炸起劲吸、升腾辅助、扩散黄金拢烟三道防线层层防护,大大提升油烟吸净率,仿真试验结果显示,流速提升12%,负压区横向增加6cm另外141°折角设计,不仅是最佳吸烟角度,同时也是用户最舒适的触控角度,用户无需低头即可轻松控制。新材料的应用上,海尔首创玉墨银玻璃,打破传统集成灶黑色印象,与厨房环境完美融合。

 

 

海尔新平台双腔集成灶将于明年3月正式上市。该设计打破了集成灶同质化的市场现状,从本质上解决了集成灶油烟吸净率问题,同时,配套全新行业首创集成水槽设计,实现了用户厨房集成全场景。在新的竞争形势下双腔吸烟海尔实践生态品牌战略的必然选择,未来集成灶行业的发展具有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