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较低,可能会影响页面展示效果,建议您升级或者更换浏览器。
首页 > 新闻 > 业内首个《物联多联机技术发展与应用白皮书》正式发布!

业内首个《物联多联机技术发展与应用白皮书》正式发布!

2022-06-30

6月29日,由中国制冷空调工业协会、清华大学、重庆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石油大学指导,青岛海尔空调电子有限公司主编,霍尼韦尔(中国)有限公司、中移物联网有限公司、浪潮世科(山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参编的行业首个《物联多联机技术发展与应用白皮书》(下文简称《物联多联机白皮书》)在2022海尔中央空调低碳暖通场景生态交互峰会正式发布。

6.30.1.jpg


作为行业首个《物联多联机白皮书》,为国内物联多联机领域的发展规整了明确的方向,树立了行业发展新风向,推动多联机产业迈向新征程。


6.30.2.jpg


(《物联多联机白皮书》正式发布)


会上,海尔中央空调总经理付松辉与中国制冷空调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合肥通用机电产品检测院副院长马广玉;中国通信学会云计算与大数据专委、中国石油大学智能科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张卫山;霍尼韦尔(中国)有限公司亚太区业务发展总监崔鲲;山东浪潮数字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夏方南;全国冷冻空调设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建筑环境与设备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导师石文星等共同开启《物联多联机白皮书》发布仪式,引爆全场。


《物联多联机白皮书》包含了多联机的概况、物联多联机的技术、物联多联机的现状和发展、物联多联机的应用案例和未来趋势等五个章节,通过对多联机发展历程、技术、案例实证等研究,为业界同行提供了技术以及发展方向参考。


握住时代发展浪潮


在多联机产品进入中国市场之后,行业众多品牌在产品的技术应用、性能优化等方面一直不断寻求突破,有力地推动了多联机技术的进步。尤其是物联网技术的出现,让多联机在技术创新上实现了新的突破。2020 年,全球首个物联多联机云服务平台由海尔中央空调正式发布,标志着海尔中央空调带领多联机行业向万物互联时代迈进了一大步。


6.30.3.jpg


物联多联机把物联网、人工智能、云计算技术等和多联机系统相结合,能够更好地实现空调机组系统的智慧管理与节能运行。物联多联机依托物联网技术提供的自联网、自适应、自优化功能,可以在大数据分析技术的帮助下实现对周遭环境与系统设备变化的感知,自动调整设备状态,从而实现智慧节能。


对于用户而言,物联多联机不仅是具备物联网智慧功能的产品,还是智慧楼宇定制化场景的解决方案。目前,基于双碳政策以及用户健康化、智慧化生活品质的需求,以海尔物联多联机为代表的的多联机行业,正稳步发展。


智慧建筑时代 海尔领航先行


随着中国多联机行业从成长期逐渐步入成熟期,国产品牌重磅推出的物联多联机正以高速增长的势头在行业中崭露头角,各大品牌商迅速扩容,多联机市场有了新的变化和新的品牌格局。其中,海尔中央空调尔作为行业内第一个推出物联网中央空调的品牌,占据了行业的引领地位,2021年海尔物联多联机以23.87%的市场占有率稳居国产份额第一。


始终走在时代前列的海尔物联多联机,依托全球首个物联云服务平台,可实现远程可视、远程可控、物联计费、开放物联等功能,凭借着物联集控、智慧人感等物联功能以及产品节能等高品质优势,实现系统综合节能50%。海尔物联多联机聚焦各行业差异化需求,以丰富的产品阵容和场景解决方案赋能改造场景、洁净场景、舒适场景、超高建筑、极限气候、共享场景、智慧热水七大场景。


6.30.4.jpg

目前,方案成功应用于全国各地的办公楼、商场、学校、酒店等各大场景中,从中国海拔最高的大学——西藏大学,到六星级豪华酒店——昆明融创万达文华酒店,到全国最大的多联机综合体样板工程——华润置地广场,再到严格要求的考古场景——三星堆发掘舱,海尔物联多联机用科技实力获得了广大用户的高度肯定,赢得用户口碑。


正是凭借着深耕用户、市场多年的经验积累,海尔中央空调才有实力和能力作为牵头者之一,制定行业首个《物联多联机白皮书》。在我国“物联网”和“双碳战略”发展环境下,《物联多联机白皮书》必将在引导行业发展方面扮演重要角色,在未来智慧楼宇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


未来,海尔物联多联机也将继续创新发展,凭借着在多联机领域的全生命期智慧、节能探索,持续贡献于城市楼宇建设中,引领整个行业进入符合“双碳”战略的全面发展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