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较低,可能会影响页面展示效果,建议您升级或者更换浏览器。
首页 > 新闻 > 海尔热泵烘干解决方案,解锁节能增收“新密码”!

海尔热泵烘干解决方案,解锁节能增收“新密码”!

2022-06-09


随着节能环保等国家政策的大力推进,以及农机补贴、电代煤的规划、环保建设目标的促进下,热泵烘干行业的应用前景日渐广阔。


在社会快速发展下,各大行业对于烘干产品品质的要求越来越高,热泵烘干需求与日俱增。基于此,海尔中央空调在农业、工业和服务业等有烘干需求的领域均展现了独有的优势,推出空气源热泵烘干场景解决方案,合力推进行业走向标准化,体系化。


热泵烘干不仅仅是讲究节能,更要讲究物料的色、香、味、外形、有效成分这五大品质要素,热泵烘干要根据物料特性进行产品的精准化设计,充分掌握环境和物料特性对干燥介质处理和利用的要求。比如,稻谷、烟草、茶叶类等,需要结合项目地区的气候特点进行方案设计,设备的烘干水平会直接影响作物的品质和产量。


6.9.1.jpg


海尔中央空调始终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不断创新发展,推出海尔中央空调空气源热泵烘干场景解决方案,凭借节能环保、增产提质、省时省心、安全可靠等显著优势,占据行业引领地位。


热泵烘干场景空气解决方案


6.9.2.png


节能环保

热泵供热原理,消耗1度电可输出3~5度电产生的热量;整个过程无废气、废渣排出,无环境污染产生。


安全可靠

专业设计、机组运行稳定可靠,寿命可长达十余年;机组联动声光报警装置,安全性大幅提升,杜绝火灾隐患。


提质增效

智能化控制、热泵供热温湿度参数与烟叶调制工艺匹配性好,干燥室内温度分布均匀,有效提升物料烘干品质、上色好、提升产品价值。


省时省工

自动化程度高,工作环境好,节省人工成本;强力送风、热量分布均匀、效率高,降低能源消耗成本。


高利用率

一机多用,随季节不同烘干物品不同,同一个烘干房可烘干不同物品。


智能控温

液晶屏智能化用户界面、操作简便,用户可利用专业曲线实现一键式全自动烘烤;也可根据烘干工艺分阶段自行控制烘干温度和湿度,控干/湿球±0.5℃,提升物料品质。


结构紧凑

机组结构合理紧凑、占地面积小,安装维护方便,运行平稳、操作简单易懂。


干净卫生

烘干房与外界污浊环境隔离,保障烘干物品品质。


运行宽广

室外10~43℃、室内30~70℃温度运行范围,适应不同地域需求。


远程监控

可通过手机、平板、电脑等终端远程监控烘干进程、接收报警信息、随时随地掌控烘干过程,24h连续作业。


专业烘干方案赋能行业


热泵烘干解决方案在烟草行业的应用较为广泛,随着烟草农业的发展,除环境保护外,如何确保烟草烘干成色好、质量好,是项目方的主要关注点。


对于烟农来讲,传统的烘干方式一般以煤柴等燃烧为主,能源消耗巨大;极易受热不均导致烤制质量参差不齐,高品质烟叶比例较低;而且需要人工管理,成本较高。既无质量保障也不符合我国”种植业向现代化转型“以及”节能减排“的提倡。

6.9.4.jpg

海尔中央空调空气源热泵烟草烘干机凭借节能环保、增产提质等优势中标平顶山市2021年电能烤房新建及改造项目,新建中标80座,改造中标190座,中标金额约1600万元。项目运行期间,产量增加,提升了烟草品质,获得项目方极大的认可。


海尔空气源热泵烘干解决方案,坚持走科技创新的道路,优化产品性能。从系统控制,到配件设置,再到根据不同的客户需求改变方案结构,真正发挥热泵烘干的优越特性。


在国家节能减排、生态环保方针的指引下,未来,海尔中央空调空气能热泵将继续在烘干设备与解决方案方面精益求精,研发出更多优质方案,为烘干行业的增质发展、国家节能事业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