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较低,可能会影响页面展示效果,建议您升级或者更换浏览器。
首页 > 案例 > 三星堆考古发掘仓

三星堆考古发掘仓

项目概况
VCG211156138436

三星堆古遗址位于四川省广汉市西北的鸭子河南岸,分布面积12平方千米,距今已有3000至5000年历史,被称为20世纪人类最伟大的考古发现之一。
海尔中央空调与四川考古研究院共创的三星堆智慧考古解决方案荣获了三大创新技术共创专利以及考古发掘仓用全效空调机组应用技术要求标准,并且获得由威凯检测技术有限公司颁发的三星堆考古发掘仓空调系统检测认证证书。

需求特点
三星堆

1、 控制发掘仓的温湿度:18-20℃,相对湿度80%以上;
2、 现场洁净度的需求:空气净化、杀菌、新风量的需求
3、 现场气流组织的需求:风场均匀性、风速
4、 智慧控制的需求:远程监控、现场空气质量数据时时检测显示、空气质量异常信息的响应内容

海尔解决方案
智慧屏

① 温湿度:氟系统可以达到更精准与快速的环境控制,控制发掘仓的温度在18-20℃,湿度80%。此方案创新的采用新风加湿+循环风制冷(热)的方式。在保证室内温度的前提下,兼顾湿度,实现了温湿分控。由于现场要求温度低,湿度大,本方案采用了排气热回收代替了传统电加热,运行更加节能。
② 洁净度:三十多种功能段自由组合,多级过滤, 满足发掘仓空气净化和杀菌的要求。
③ 舒适度:考虑发掘仓新风需求,按需送风,风量自调节,保证发掘仓风场均匀与舒适度。
④ 量身打造的云平台系统,将原有的第三方空气环境传感器、土壤、光照强度传感器等各种仪器设备,在云端汇集,通过AI算法,自动向挖掘舱空调下达参数指令,实现现场环境自动调节,时刻保证挖掘舱环境参数处于安全范围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