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较低,可能会影响页面展示效果,建议您升级或者更换浏览器。
首页 > 新闻 > 历史古都科技助力,教育摇篮焕新“绿”动!

历史古都科技助力,教育摇篮焕新“绿”动!

2022-03-25

海尔中央空调作为暖通行业的领军品牌,始终站在助力“双碳”发展的格局下,坚持“智慧、绿色、节能”理念,从节能技术、智慧场景体验等方面实现升级迭代,以多样化、个性化的空气解决方案拓宽绿色发展之路。

位于开封市的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在前后两期节能改造中均选用了海尔中央空调解决方案,以五台海尔磁悬浮中央空调全面赋能教学楼等场景,高效节能赢得用户口碑。

4.21.1.jpg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位于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开封,是首批28所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之一。项目先后进行两期中央空调节能改造。

良好的教育环境对学生发展至关重要,学校不仅关注学生的学术环境,对校园空气环境也格外重视,因此对建筑内的空气系统要求十分严格。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原空调系统性能下降,亟待升级改造。

在经过多方了解和考察后,项目方对海尔磁悬浮中央空调给予了极大的认可。在一期改造中采用了4台海尔磁悬浮空气解决方案赋能1到7号教学楼,无论从节能效果还是稳定运行方面均超过了项目方的预期;因此在二期实训楼项目改造中,再次选择了两台海尔磁悬浮中央空调解决方案。

4.21.2.jpg

海尔磁悬浮中央空调空气解决方案,运行至今高效节能、稳定运行、静音舒适,满足项目方的各项需求,为双方的生态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绿色校园背后的“力量”

教室内中央空调开关频繁,原有机组负荷适应性差,机组启动频繁费电,要求改造后机组高效运行,节能的同时保证空调系统的稳定性。

4.21.3.jpg

项目采用的海尔磁悬浮中央空调可实现无油运转,机组部分负荷能效高,长时间运行能效衰减少;且冷水机组能力调节在10%~100%之间无级调节,满足教室内的负荷需求;另外机组2安培启动,对电网无冲击,可提高机组可靠性、稳定性。

磁悬浮机组在节能技术方面,创新采用磁悬浮无油轴承技术、换热器高效传热技术、多压机均衡控制技术以及负荷无级变频调节技术,高效节能50%,保障机组节能高效运行。

守护舒适教室的“功劳者”

教学楼的舒适度有利于提高学生的学习效率,校方要求空气系统舒适健康,设备噪音低,不会对学生上课造成影响。

4.21.4.png

海尔磁悬浮中央空调机组具有精准控温技术,采用磁悬浮变频压缩机,机组可实现2%—100%负荷连续智能调节,出水温度控制精度±0.1℃,温度波动小,精准控温,有效保证舒适健康的教室环境。

海尔磁悬浮中央空调运行部件完全悬浮,结构振动接近于0,主机噪音低至70dB,降低噪音侵扰,同时满足校方对“静音教室”的需求。

一城宋韵半城水,七朝古都千古韵,开封是个历史名城,也是有着清秀环境的现代都市;在城市发展中,更为关注绿色建筑的可持续发展。海尔中央空调此次赋能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为开封的绿色生态再添空气保护屏障,树立了样板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