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较低,可能会影响页面展示效果,建议您升级或者更换浏览器。
首页 > 新闻 > 中央空调半年报:海尔智慧楼宇拿下3项第一

中央空调半年报:海尔智慧楼宇拿下3项第一

2023-08-10

      2023年上半年,中央空调行业的市场发展形势依然严峻。据《中央空调市场》统计,上半年市场增长仅为2.26%,在此背景下,各品牌也都在积极转变思路,寻找新的增长机会。

  而向细分领域深度拓展,已成行业共识。其中,海尔智慧楼宇的表现最为抢眼,拿下3项第一:在磁悬浮中央空调领域,海尔份额占比超60%,占据中国半壁江山;在物联多联机领域,海尔市占率达到23.23%,居中国品牌首位;在全系热泵领域,海尔以15%市场份额稳居第一。


微信图片_20230810151716.jpg

       前瞻布局,走在科技创新前沿

  行业的发展走向,往往根据用户需求、市场政策等因素进行调整。而这些发展上的变化,不仅需要有企业的前瞻性布局,同时也离不开创新科技的支撑。

  而行业每一次的技术革新,都少不了海尔智慧楼宇的身影。早在2006年,海尔智慧楼宇发明中国第一台磁悬浮中央空调,打破国外品牌垄断局面。如今,在海尔智慧楼宇的长期市场培育下,已有超50家品牌共同加入磁悬浮空调阵营。目前,海尔智慧楼宇又自主研发气悬浮中央空调,持续刷新节能新高度。

微信图片_20230810151723.jpg

 作为中央空调市场的晴雨表,多联机领域的科技创新也至关重要。早在1998年,海尔智慧楼宇自主研发变频一拖多技术,首获国家科技进步奖。随后的几十年间,海尔智慧楼宇陆续推出全变频多联机、物联多联机、焕新多联机,还有首个多联机云服务平台、全场景智慧节能解决方案,实现了软硬件同时领先行业。

  目前,从对外公布的数据来看,海尔智慧楼宇共计拥有4433项授权专利,为行业最多。其中,在磁悬浮中央空调领域,共有100+专利,3项国际领先科技成果。始终立于时代潮头,海尔智慧楼宇引领并改写行业发展方向,夯实了其原创科技第一品牌实力。


  持续创新,场景方案抢占新赛道

  科技创新的引领性,也离不开市场的验证。用户需求不是单一的,而是多样化的组合。比如,酒店用户需要舒适、节能,还要安装便利,轨道交通用户要冷量大、节能、管理高效等,一套方案通用无法满足用户需求。

  为了升级用户全流程智慧节能体验,海尔智慧楼宇率先推出全场景定制解决方案,目前在酒店、煤改电、轨道交通、工业生产等领域均实现用户第一口碑。

微信图片_20230810151728.jpg


首先,对有限安装空间的场景,海尔智慧楼宇推出了Super物联多联机方案。相比于顶出风多联机外机,侧出风设计占地面积缩小一半,安装更灵活便利,还降低了用户的安装成本。单台可覆盖400平米建筑面积,最大四台组合可覆盖千平级项目方案。

  其次,还有针对供热场景的空气源热泵方案发布。针对用户高水温、高能效、低环温、低噪音的多重需求,海尔智慧楼宇还推出物联超低环温空气源热泵方案,能够在超低温环境下实现稳定制热,低温制热能力提升20%。同时,该方案通过五重降噪技术,实现机组静音运行不扰民。在节能性上,机组能效远超国家一级能效标准,高水温仍可稳定高效运行。

  从磁悬浮到气悬浮,从产品物联到楼宇智控,海尔智慧楼宇通过持续科技创新,为不同行业用户打造出全场景智慧节能解决方案。在实现用户体验升级的同时,海尔智慧楼宇也为行业找到了高质量发展路径,推进行业与绿色建筑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