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较低,可能会影响页面展示效果,建议您升级或者更换浏览器。

首页 > 产品购买 > 产品导购 > 权威评测 > 海尔智能洗碗机,高温蒸汽洗安全健康
极客

新浪众测

来源:新浪众测

13套独嵌两用全自动洗碗机
13套独嵌两用全自动洗碗机

EYW13028CSDU1消毒型

参考价:4599

立即购买

海尔智能洗碗机,高温蒸汽洗安全健康

2024-01-04

现代化家庭电器有两个类别是我一直都在向大家强烈安利的,一个是扫地机,另一个就是洗碗机。两者有个共同点“入手前觉得可有可无,入手后相见恨晚”。这个观念不仅我认可,老一辈以及亲朋好友在体验过以后都和我一样是相似的态度。

去年入手了第一台洗碗机,解放双手的同时也算是彻底让我爱上了这个厨房神器。不过将近一年的使用还是让我有不少的遗憾,最大的问题就是虽然买之前做了不少功课,但在容量选择上还是犯了大多数人都会犯的错误“买小了”。主要原因就是领导做菜太费碗了,洗好的菜,炒菜的勺,烹饪的调料都会用碗碟来装,一顿饭下来汤锅炒锅10多个碗,不是不能放洗碗机里洗,关键是每次总有几个物件放不进去。洗两轮吧第一轮洗完经常忘了还有碗没洗,直到第二天才发现,所以我现在都是直接手动洗放不下的餐具。天天都这样还是觉得有点烦,一直寻思着换台大点的,这件8套可以给母亲用。

研究了站里很多洗碗机型,最近终于鸟枪换炮,将洗碗机换成了这台海尔13套开门烘干智能洗碗机。到现在为止也用了半个多月,感觉有些心得可以和大家聊一聊。

独嵌两用 碗栏高低自由调
家里装修的时候洗碗机不算流行,安装选用的整体橱柜,也没有预留洗碗机位置。这款海尔13套智能洗碗机优势在于可嵌可独立,后期如果有需要也可以整合到橱柜。
13套比8套尺寸大了不少,安装没什么可说的,下单自然会有安装师傅主动联系上门安装。其实自己安装也简单,两个进出水管接上就完事。
独嵌两用,独立安装尺寸795X598X600mm(高*宽*深),如果是嵌入式安装可以将台面去掉,高度765-775mm可调,标准的中式橱柜都没问题。
独立安装比较好的地方在于放橱柜旁边相当于在多了一个额外的台面,顶部台面带有拉丝效果。
标识和操控区域都在正面板顶端。“AutoMatic door”就是自动门的意思,自动开门烘干是这款机型的主打特色。黑色区域是设置区域,无按键全触控界面;右边是二维码和使用提示。海尔智能洗碗机作为智能厨卫支持APP操控,用海尔智家扫描二维码就可以连接了。
内嵌式把手美观不突兀,操作顺畅,打开后可以放平至90度。
一体成型门板,中间的塑料盖板是洗碗块和光亮剂的置放区域,说明书也一一进行了标注。
按压式开启,直接投放。
上下碗栏都带有滚轮可以轻松抽出。
碗栏材质为食品级钢丝尼龙。耐高温,上下碗栏尺寸都是50cm左右。
上碗栏高度可调,将这个拨片拨开就可以把上碗栏从滑轨抽出,上碗栏有两套高度不一样的滚轮可以自由调节高度,调高可以给下碗栏更大的空间。简单的设计实用的功能。
双喷淋臂设计,上碗栏下方和底部各有一个喷淋臂,运行时小孔喷出水流产生动能推动喷淋臂旋转。小孔都是长方形,出水不是细细的水柱,这样出水更大对碗具的冲洗效果也更好。
上喷淋臂的进水口有两个,分别对应不同的高度。
洗碗机底部也是一体成型不锈钢冲压件,长时间使用没有漏水的风险。
软水盐投放口,过滤片,排水口都是标准配置。
左边壁板上平衡压力的透气孔,中间的喷淋臂排水孔。
门板的密封胶条可抽出,长时间使用后胶条有老化的风险,自由更换方便快捷。
背面也是大面积的止震板,减震隔音。电源线,进出水口位于下方。
点指之间,轻松响应
海尔智能洗碗机的交互是通过顶部LED触控面板来操作。8种模式6种附加功能对应不同油污。
触摸响应速度快,中文标识一目了然。时间下方的三个图标分别对应“WiFi”“专用盐”“漂洗剂”。
运行状态逻辑很清晰,哪些状态灯亮就代表使用了哪些功能。比如下图就代表使用智能模式。WiFi连接正常,专用盐和漂洗剂充足,自动开门功能使用中。
我很少用智能模式,耗时太长,建议根据碗碟的油污程度自主选择。用这台洗碗机举例:智能模式(148分钟)也只能清洗中污;强力洗(130分钟)和微蒸汽洗(111分钟)耗时短得多反而能清理重污;平时还是用日常洗(115分钟)更方便。此外还有针对轻污的即时洗(60分钟);清淡少油无干结的超快洗(32分钟),对温度比较敏感的玻璃制品的晶柔洗(98分钟),日常瓜果的果蔬洗(10分钟)。
独大能容,容家中锅碗瓢盆
容量是更换洗碗机最大的原因之一,一般来说上碗栏是放碗碟,下碗栏摆放大件炊具或者比较大的餐具。多说一句,很多人刚用洗碗机老是抱怨洗不干净,主要原因就是摆放不当,一定要把碗碟呈斜度摆放,让上下水流都能冲到碗碟,不要平放也尽量不要重叠。
换个摆法又可以多摆几套碗,用过洗碗机的人都知道我摆的很随意,右上和杯子间都还可以放很多餐具。
下层容量也毫不逊色,要是放盘子的话很容易就能10多个大盘小盘。
测试用了14个大盘,4个中盘,6个蝶,8个碗,11个杯子,大汤碗1个,小瓶1个,筷子汤勺。讲真我知道13套能装但这个容纳能力的确让我有种一夜暴富的感觉,洗碗的时候再也不用取舍的问题了。
虽然是地道的四川人,但从小养成了喝汤的习惯。一般两天就会炖一次汤,没汤的时候也会用不锈钢锅煮点叶子汤,所以清洗汤锅是每天雷打不动的事情,如下图最常用的三口锅也能一起放进去,实际上三口锅同时使用的几率很少。
下碗栏不管是放碗还是碟子,高度都不成问题,上碗栏放到最低高度下方餐具都离上喷淋臂离得很远。
智能开门,洁净餐具秀出来
这就是我家一顿晚饭的餐具总量,菜板和电饭煲内胆不适合用洗碗机清理没有摆出来。就这样都是一大堆,你敢信这是三口之家的日常餐具量?碗碟也就算了,筷子都能用10多双。
清洁效果毫无疑义的完美,前后对比下
蒸蛋后干结的餐具,装了面酱的碗,小口大肚的调料瓶,这些东西手洗特别折磨人,用洗碗机可就轻松了。
有个细节我要强力点赞。洗碗机带烘干功能很常见,但洗碗机都是高温热水冲洗餐具,密封烘干空气不流通,餐具上的油污遇热形成的异味会附着在机器内部和餐具上,打开洗碗机的时候那股味道扑面而来,那酸爽简直了,所以我用洗碗机洗完以后会手动打开一条缝帮助散味。
洗碗机在程序结束时会提前一段时间自动将门弹开,通过冷热空气的对流排出异味。这样设计的好处一是充分利用热能,比单纯的热风烘干节能;二是通风没有异味,可以长时间存放餐具。要知道,带有这种功能的洗碗机一般都上W,而这台到手3000+,性价比简直了。
高温蒸汽洗,消毒杀菌合二为一,后疫情时代的卫生员
突如其来的疫情催生了不少以消毒杀菌为亮点的电器,海尔智能洗碗机也不例外,其主打的80°C高温微蒸汽不仅在清洗重度油污场景表现亮眼,消毒杀菌也是拿手本领,把它看做一个家庭消毒柜也没问题。
效果好不好实践最重要。家里蒸了包子的笼屉,上面的油全部流到了下面的蒸锅里,我还专门放置了一晚上,别看它颜色淡,论油腻程度比什么装了火锅底料,咖喱之类的餐具油腻几倍,洗也不好洗,必须高温热水钢丝刷,普通的洗碗布不容易搭力洗几下就会被泡涨,以前我是最烦洗这种餐具。
看看洗出来的效果,锃亮锃亮的表面,手洗根本洗不出这种效果。餐具表面没有任何水渍拿出来的时候也舒服,不用担心餐具带水弄脏手。
来个极限点的测试,这是个从来没有打理过的水杯(其实不是水杯是个花瓶)。尺寸高240mm,瓶口直径120mm。洗这种杯子要求喷水量要足(底部的水柱要喷到杯子的底部),力度要大(瓶口限制了进水量),还必须倒置(否则上喷淋臂的水很快就把杯子装满了)。
大家在用洗碗机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餐具的高度不要挡到上喷淋臂。这个花瓶的高度刚好
出来的效果和新的一样。
蒸汽洗在最后两分钟会自动开门,增加空气对流。我立刻测试了洗碗机内部和餐具表面的温度,两者都超过50°C,这样高的温度足以杀死大部分的细菌,冬日里取碗也变成了一种享受。
功耗&噪音
海尔智能洗碗机根据洗涤模式不同功耗也不同。数据统计如下图
各个地区的峰电谷电价格都是不一样的,将洗涤时间预约到谷电时间段洗碗成本可以进一步降低。也支持预约模式,长按预约键3秒开始启动,3~24小时自由选择。不要小看这个小小的细节,日积月累也是一笔不小的开销。
半夜洗碗成本倒是节约了,洗碗机运行时的噪音是否会影响正常休息呢。我也对这个情况进行了测试。环境噪音46DB,微蒸汽模式下噪音为58DB,基本上隔墙声音就很微弱了。
海尔智家是海尔的智能平台,也就是海尔自家的生态智能圈。因为家里用的就是海尔冰箱所以早就安装了APP的,直接把洗碗机添加就行了。
单击绑定的设备可以看到洗碗机的运行状态,也可以切换清洗方式,以及一些简单设置。
不过有两个问题需要改进。第一界面过于复杂,大部分都是导购或者促销活动,想找到自己的机型控制都不是件容易的事;其二推送有点多,而且都是促销信息,好在推送倒是可以手动进行关闭。
个人感受
不得不说,现在的家电市场完全趋于白热化了,同质的商品只能在价格上拼刺刀,针对不同领域,面向不同消费群体,采取精分市场的策略无疑可以在残酷的市场竞争中杀出一条血路。对于消费者来说也不会追求大而全,而是商品的功能要实实在在的能打动自己,解决自己的需求。
这台海尔智能洗碗机可以算是精分市场的典型作品,后疫情时代的主旋律就是卫生防疫,其主打的高温蒸汽洗完美的解决了家庭环境对卫生的需求。80℃高温热对流干燥技术,自动开门烘干,高效杀毒灭菌的同时节能效果出色。
独嵌两用也是个不小的亮点,多种摆放方式无疑更加适合我家这样定制橱柜的用户群体,简洁优雅的设计单独放置也不显得突兀。海尔作为老牌家电厂商对用产品质量把握的也比较好,做工以及材质相当靠谱。
分享:
最新 最热
我来评价
加载更多

还没有人评论过,快来发第一条评论吧!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

(200字以内)

评论内容

  • 0/5

评论内容

提交
取消
确定
恭喜您,登录成功!
快速认证企业用户, 享受企业购专享服务
发表评价 提交
(2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