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较低,可能会影响页面展示效果,建议您升级或者更换浏览器。

首页 > 关于海尔 > 品牌资讯 > IEC热水器标准:中国仅两项,海尔是独家

IEC热水器标准:中国仅两项,海尔是独家

2023-02-10

国际标准的制定一般都由欧美国家主导,热水器行业也不例外,但是有一个中国品牌却改变了这个情况。

2007年,海尔防电墙科技正式写入IEC,成为中国家电行业首个IEC标准。2023年1月27日,海尔热水器再一次主导了国际标准的制定,3D智慧洗正式写入IEC国际标准,这意味着海尔热水器成为首个且唯一一个两次写入IEC国际标准的中国品牌。

两次主导国际标准,领舞世界标准舞台

1、第一次主导:打破垄断

2007年,海尔防电墙科技写入IEC,打破了欧美国家对国际标准的垄断地位。

2、第二次主导:发挥重要行业作用

2023年1月27日,海尔3D智慧洗正式写入IEC,海尔热水器再次主导了IEC国际标准。而这并不是一蹴而就的:

* 2018年10月

IEC釜山大会期间,海尔首次参与标准修订,与会期间向各国代表介绍了海尔热水器3D智慧洗技术方案和对标准修订的建议。

* 2019年10月

IEC热水器性能国际标准工作组会议上,海尔正式提出了这项提案。

* 2020年4月22日

IEC专家组会议在线上召开,海尔作为唯一中国代表参会。会议决定将海尔提出的3D智慧洗提案正式写入IEC标准,以弥补智能热水器国际标准的空白。

如今,3D智慧洗正式写入IEC,意味着海尔热水器将在全球热水器行业的发展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领舞世界标准舞台,提升用户用水体验

以往的电热水器国际标准是由欧美发达国家主导制定,并未体现中国等国家用户的使用习惯。随着3D智慧洗写入IEC,中国用户的需求将被更多考虑。

比如,针对57.46%用户关注的电热水器加热速度慢的问题,3D智慧洗技术能实现瞬时升温15℃以上,极大提升了加热效率,解决了用水等待时间过长的难题,即使全家人“接力洗”也不用担心热水不够用。

未来,海尔热水器将持续围绕用户需求进行技术创新,不断推动全球热水器产业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