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较低,可能会影响页面展示效果,建议您升级或者更换浏览器。

首页 > 关于海尔 > 品牌资讯 > 海尔家庭机器人:国家平台,首个牵手

海尔家庭机器人:国家平台,首个牵手

2023-03-20

家庭机器人作为家居新宠,为现代生活带来了诸多便利,但由于后续技术创新能力不足,已经严重影响了用户体验和行业发展。

如何破局家庭机器人发展困境?科技创新是关键。3月9日,海尔家庭机器人与国家机器人创新中心、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青岛)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成为服务机器人行业首个牵手国家级创新平台的企业,后续三方将通过产研协同创新,助推行业发展和用户体验升级。

图片

协同合作 助推行业高质量发展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未来三方将重点围绕4大方向开展合作,包括实验室共建、技术咨询等多方面内容,致力于打造具有影响力、引领性的合作成果。

在科技创新方面,三方将围绕机器人前端的研发与新品类的孵化进行合作;在科技发展专题调研方面,将联合组建区域性的“科技服务队”,研判关键技术路线和产业创新方向等。此外,三方还将通过开展技术咨询与交流、智库建设与教育培训等,实现共创共赢。

图片

持续深耕 打造高品质用户体验

国家机器人创新中心由工信部批复组建,是东北地区首个国家级制造业创新中心。作为新入局者,海尔家庭机器人成功牵手国家级创新平台,背后离不开突破性的技术创新与前瞻性的战略布局。

基于行业首创的双动力技术,海尔双动力洗地机获得行业首个CQC清洁能力一级认证。未来,海尔家庭机器人将从清洁品类延伸至烹饪料理和健康生活品类,打造家庭机器人领域高端品牌。

图片

用户为本,技术为根。未来,海尔家庭机器人将继续发挥协同创新精神,不断夯实自身科技实力,在升级用户体验的同时,为行业的高速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