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较低,可能会影响页面展示效果,建议您升级或者更换浏览器。

首页 > 关于海尔 > 品牌资讯 >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海尔智家主导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海尔智家主导

2023-04-04

3月31日,海尔智家牵头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产品回收拆解再利用全流程管控平台研发与示范”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北京召开。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面向国家双碳战略重大科技需求,通过开展家电产品回收拆解再利用全流程管控平台研发与示范研究,实现行业低碳运营。

作为ESG先行者,海尔智家将通过建立全链路数字化拆解再利用工厂信息平台,构建基于大数据的家电产品“云-管-端”管控模式,解决行业面临的关键瓶颈问题,引领全行业绿色循环升级。

一直以来,行业的痛点难点,都是海尔智家的关注重点。在此过程中,海尔智家主动承担国家战略任务,屡次主导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通过科技赋能,为用户生活创造美好,为行业发展增速提效。

国家级科研平台:行业唯一,击破痛点

为解决行业面临的痛点难点,海尔智家已承担建设20多个国家级科研平台,成为行业唯一实现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等国家级科研平台全覆盖的企业。

国家高端智能化家电创新中心

聚焦痛点:用户家庭的海量数据配置及用户的隐私难以保护。

击破痛点:海尔联合中国家电院、中国电科院等行业龙头企业和上下游合作伙伴,组建国家唯一高端智能化家电创新中心,重点在本体技术、智能技术、安全技术、场景技术等领域,突破580+关键技术点和20+行业共性技术难题,满足不同家庭众多应用场景的数据配置需求及保护用户信息安全。

微信图片_20230404155701.jpg

数字化家电国家重点实验室

聚焦痛点:数字家庭领域存在技术难点,严重制约行业发展。

击破痛点:建设行业唯一获评优秀的数字化家电国家重点实验室,解决数字化家电重大技术难题的基础科学问题,为建立和规范相关技术标准提供有力的理论依据和技术支撑,从而加速智慧生活落地。

微信图片_20230404155722.png

数字家庭网络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聚焦痛点:产品互联互通、融合通信等数字家庭领域存在重大瓶颈问题。

击破痛点:建设行业唯一数字家庭网络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和“卡脖子”工程,在数字家庭网络领域开展项目攻关,建立 “1+2+N”数字家庭网络体系,搭建了成果创新和产业化应用的桥梁。

微信图片_20230404155726.png

国家级科技项目:行业最多,提速增效

海尔智家凭借长期积淀的科技实力,积极牵头、参与国家级科技项目,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助力行业转型升级。截至目前,海尔智家牵头或参与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行业最多。

绿色低碳领域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

聚焦痛点:行业普遍存在产品回收不便,回收体系不健全等问题。

击破痛点:牵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产品回收拆解再利用全流程管控平台研发与示范”项目,针对回收体系不健全、产品再利用率低等突出问题,建立全链路数字化拆解再利用工厂信息平台,构建基于大数据的家电产品“云-管-端”管控模式,提升家电产品回收拆解再利用效率。

微信图片_20230404155731.png

智能家电领域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

聚焦痛点:行业品牌单打独斗,协同制造能力差。

击破痛点:牵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面向智能家电产业集聚区域的网络协同制造集成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通过构建区域协同服务能力评价标准和技术支撑体系,提升中小企业协同制造能力,打造新型智能家电制造产业生态。

微信图片_20230404155734.jpg

协同制造领域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

聚焦痛点:用户需求无法及时响应,导致制造效率低。

击破痛点:牵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支持业务流程融合和价值增值的服务型制造平台研发”项目,通过推动产业价值链进行全流程协同优化,实现工业全要素、全产业链、全价值链深度互联集成,形成用户需求驱动的服务型制造发展模式。

微信图片_20230404155737.jpg

知重负重,方显企业担当。海尔智家以原创科技为支撑,不断突破关键技术瓶颈和“卡脖子”难题,用领先的科技实力和智慧的场景体验,满足用户生活所有期待,提高行业发展活力和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