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较低,可能会影响页面展示效果,建议您升级或者更换浏览器。

首页 > 关于海尔 > 品牌资讯 > 三连冠!海尔智慧楼宇热泵中央空调再发2大领先科技

三连冠!海尔智慧楼宇热泵中央空调再发2大领先科技

2023-05-12

“双碳”背景下,热泵“风口期”来了。过去3年,热泵国内市场规模从160亿增长到235亿。风口已开启,但不是每个品牌,站在风口就能飞。

5月11日,2023中国供热展在北京召开。现场,国内外约1300家参展商展示出各自的前沿技术及产品,这也映射出供热市场的火热态势。而作为实现碳中和的重要技术手段,热泵供热展区备受关注。特别是市场销量最高的海尔智慧楼宇,在展会期间又推出两项行业首创新品:-40℃超低温空气源热泵和全一级能效热泵采暖机,带来最抗冻、最节能的热泵供暖方案。

其实,凭借持续技术创新和场景方案应用,海尔智慧楼宇在中国空气源热泵市场已经拿下“三连冠”。数据显示,2022年海尔销额占比高达24.4%,进一步夯实市场领先地位。风口之下,海尔智慧楼宇如何抢先一步抓住机遇,或许能从这两大科技创新中找到答案。

NO(CB3XMR~[2@9611R%3XSV.png

突破行业最低温:-40℃稳定制热

节能减排背景下,热泵技术是实现“零碳能源”的关键。但是在一些大型公共建筑中,空气源热泵的技术应用要求更为复杂。特别是在部分极寒区域或者突遭极寒天气,行业目前最低运行温度在-35℃左右,一旦超出这个范围,空气源热泵则无法运行,极寒天气成为了稳定供暖的一大障碍。

针对这一行业性难题,海尔智慧楼宇自主研发-40℃全变频R32超低温空气源热泵,满足了极寒环境下稳定制热的用户需求。展会现场,中国电器院CVC威凯为海尔智慧楼宇空气源热泵颁发“零下40℃低温启动及稳定运行”评价证书。这不仅是对产品性能的认可,更是对品牌创新能力的一种认可,释放出行业创新活力。

中国节能协会秘书长宋忠奎在致辞中表示,双碳目标下,清洁能源是企业发展的方向,海尔智慧楼宇在空气源热泵的实践成果卓有成效。目前,依托“楼宇大脑”,海尔智慧楼宇还打造全场景智慧能源低碳解决方案。从能源生产、能源利用,到能源管理,满足用户全流程“降碳、零碳、负碳”需求,将推动我国清洁取暖的加速推广和落地。

XG9%EC5347F%OHJ$EELF]6J.png

刷新节能峰值:全一级能效

除了公共建筑的能源结构改善,家庭中的清洁取暖也同等重要。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江亿曾表示,热泵全面应用可产生15亿吨二氧化碳的减排效果。与此同时,热泵虽清洁绿色,其节能效果却仍有较大提升空间。

目前,空气源热泵的节能性已经得到用户的普遍认可。在市面上,各品牌厂家也都推出一级能效产品,甚至是冷、暖“双一级”能效。但是细化到具体的使用场景,供暖方式也分风盘、地暖、暖气片,都能达到一级能效吗?目前,海尔智慧楼宇空气源热泵做到了,一种制冷和三种制热工况下,均达到一级能效,为用户带来舒适的同时,还做到了节能省电。

现场,鉴于该方案在漠河用户家中的实践成果,中国电器院CVC威凯再次为海尔智慧楼宇颁发“严酷自然环境实地认证证书”。此前,该方案在中国气温最低县漠河的挑战中,实现了室外温度-39℃的情况下,室内温度达18℃,并保持了高效、稳定运转,获得用户和行业的一致认可。

LQ$HLYUIZRC4M5_O(47MDHE.png

其实,自2016年在国家“煤改电”首批试点中应用,目前海尔智慧楼宇已累计为100万户家庭送去温暖,中标率达到47%,成为行业最高采购量的企业。在煤改清洁能源项目1个采暖期,平均减少燃烧标准煤306万吨,植树造林约252万平。

伴随着全球能源需求不断增加及环境保护意识的增强,清洁取暖已成为大势所趋。未来,面对国内外不断加码的节能政策,海尔中央空调将继续整合全球优质生态资源,围绕清洁取暖搭建生态资源网络,持续满足用户需求、践行可持续绿色发展,推动双碳目标更快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