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较低,可能会影响页面展示效果,建议您升级或者更换浏览器。

首页 > 关于海尔 > 品牌资讯 > 最安静的冰箱,最引领的市场

最安静的冰箱,最引领的市场

2024-01-19

29分贝,是目前冰箱行业能够达到的最高静音标准,被称为“超静音”。相当于夜间空房间里的背景音。如今,这一行业最佳性能由海尔原创科技实现,并实现了专利保护。这一突破,来自制冷产业设计小微F的陈建全团队。

最新数据显示,海尔超静音冰箱700宽系列2023年销售8万台,份额28%,成为行业第一。下面跟着小编,一起去看看海尔“超静音”大冰箱背后的故事。

29分贝超静音大冰箱,降噪有多难?

大冰箱噪音降至29分贝,在业界公认为天花板一样的存在,并没有先例。

那么,海尔为什么要做?陈建全说,从用户角度讲,静音是趋势,也是排名靠前的用户抱怨;从市场角度讲,欧洲已有法规明确29分贝是A级标准,可以在冰箱上标识清楚,扩大我们的产品优势。

研发29分贝超静音大冰箱有多难?

第一,在研发端:不仅要降低压缩机、风机等声源本身的声音,制冷剂的脉动音,还要消除影响用户体验的异音。陈建全团队历时三年、经过270余次方案颠覆,最终比最初的设计体积减半、工艺简化40%。比压缩机本身降噪效果更好。

第二,在落地端:冰箱系统降噪,任何一个环节的疏漏,都可能造成噪声劣变和用户抱怨。从实验室到工厂量产,陈建全和设计、制造、质量、采购等各个环节一起,又研制了整整一年。陈建全团队4人轮流排班,和工厂工人一起,进行工序、工艺动作的逐一拆解,包括支撑板打几个螺钉等都统一标准,明确全工序的噪声要求。

图片

原创科技,收获多重认可

功夫不负有心人,制冷产业设计小微F陈建全团队研发的29分贝超静音大冰箱,也收获多重认可。

用户方面:针对制冷剂的脉动声,依靠产业知识积淀和数字化仿真,研发出的原创稳流喷发技术,使用户体验声品质波动度改善80%。

市场方面:2023年6月,搭载超静音模块的高端大冰箱,在欧洲市场上市即引爆。

荣誉方面:29分贝超静音大冰箱,获得VDE / TUV等国际四大权威机构认证。

图片

陈建全表示,超静音的成功源于产业对科技引领的坚定;整体降噪的达成,则源于各节点围绕共同目标的攻坚克难。未来,海尔智家研发团队也将继续围绕用户体验,不断升级迭代原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