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较低,可能会影响页面展示效果,建议您升级或者更换浏览器。
首页 > 新闻 > 总投资30亿元、年产值超100亿元!海尔智家多联机互联工厂在胶州奠基

总投资30亿元、年产值超100亿元!海尔智家多联机互联工厂在胶州奠基

2021-12-22

据悉,项目规划占地515亩,总投资约30亿元,将按照世界“灯塔工厂”2.0方案标准进行规划设计。作为全球最先进的5G智能互联工厂,该基地主要生产多联机、热泵空调、精密空调等系列产品,待全面投产后,海尔多联机年产能将达到400万台整机,年产值将超过100亿元,按此产能销售计算,海尔智家在多联机领域将占据市场三分之一份额,瞄准行业第一。可为当地创造3000+就业岗位。

4.11.1.jpeg

图为海尔中央空调(胶州)智能制造基地奠基仪式现场。

胶州市市政府副市长李宝帅,海尔智家副总裁、空气产业总经理宋玉军,中国制冷空调工业协会理事长李江,海尔产业物联总经理荣超,胶州市招商促进中心主任刘希暖、胶州市胶西街道党工委书记徐栋良等共同出席了奠基仪式。

此次奠基的海尔中央空调互联工厂,主要从事物联多联机产品的研发设计、智能制造及全流程服务。宋玉军表示,在扩大产能的同时,海尔也将进一步发挥产业带动效应,持续推动胶州区域智能制造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胶州打造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高地。希望带动更多生态方加入到海尔的绿色节能生态圈中来,为用户创新更智慧节能解决方案的同时,实现各方共创共赢。

相对传统工厂来说,互联工厂在设计周期、定制能力、生产效率、库存周转率、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上均有明显提升,可以更快更好地响应用户需求。新工厂利用光伏发电,一年可发电1000万度;通过自然循环送风、余热回收降温等措施,同比节能500万度,合计省煤电1500万度,相当于减排二氧化碳15000吨。

为确保项目顺利落地,胶州市委主要领导先后多次召开项目专题会议听取项目进展,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招商促进中心、各镇街经过多次对接磋商,最终项目花落胶西,同时成立项目推进工作专班,采取一对一专项服务模式,一个问题一个部门现场研讨对接、精准解答,全方位提供周到服务。

正如胶州市市政府副市长李宝帅在总结致辞中所说,海尔中央空调(胶州)智能制造基地将形成世界级先进制造业产业新集群,开创政企联动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奋力打造支撑青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极”做出重要贡献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