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较低,可能会影响页面展示效果,建议您升级或者更换浏览器。

首页 > 产品购买 > 产品导购 > 权威评测 > 海尔冰箱“无风”科技,冻肉不流血水
机构

测评机构: 中关村在线

来源: 中关村在线

650升风冷变频多门冰箱
650升风冷变频多门冰箱

BCD-650WGHFD12STU1

参考价:21999

立即购买

海尔冰箱“无风”科技,冻肉不流血水

2022-06-17

上世纪90年代至今,我国牛肉消费量占红肉总量的比重从4%上升到14.8%,频登百姓餐桌。然而,牛肉化冻后总会流出一滩血水,因此“先擦血水再烹饪”成为了人们的习惯,市场上还衍生出“生鲜吸血纸”等厨房用品。

血水到底是什么呢?据专家介绍,血水中含有肌红蛋白等物质,流血水意味着营养也大幅流失。不过,海尔冰箱最新的底置恒温保鲜科技,可以实现恒温、无风冷冻,使冻肉存30天不流血水、仍是一级鲜度。基于此,海尔冰箱相继入选“京东618冰箱金榜”“天猫618加购榜”等多项榜单,成为热门品牌。

冻肉易风干?“无风”科技实现冷风不直吹

谈及牛肉,不少用户深有同感,再珍贵的菲力、西冷,存入冰箱一段时间也难逃干柴的“厄运”。随着高端食材频现百姓餐桌,市场占比超9成的风冷冰箱,缺陷正被逐渐放大:因靠冷风循环制冷,极易风干食材的水分,导致风味流失、口感干柴。

本就依靠冷风制冷,风冷冰箱又该如何避免冷风的影响呢?目前,行业比较普遍的做法是搭配密闭保鲜盒隔绝冷风,这种方法虽然从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冷风直吹的影响,但保鲜盒的阻隔会增大温度波动,延缓制冷速度。

然而,在海尔冰箱的一则羽毛实验视频中,冰箱没有搭配隔绝风的保鲜盒,冷冻室中却毫无风感,连轻盈的羽毛都岿然不动。这是如何做到的呢?从问题的根源出发,海尔冰箱创新出“无风”科技——底置恒温保鲜科技将出风口后置,回风口前置,让冷风绕开了食材,实现“冷风不直吹”的储鲜效果,使牛肉保持鲜嫩多汁、口感软弹。

一级健康保鲜:不止“无风”,还要“恒温”

仅保留住牛肉的水分和口感,其实还远远不够。从营养学的角度来看,牛肉的营养价值极高,其蛋白质的氨基酸组成比猪肉更接近人体需求,可是一旦以“血水”形式流失,营养将大打折扣。有数据统计,2021年,中国牛肉消费量达930.02万吨,而这其中因“血水”流失的营养成分不可计数。

而造成牛肉营养流失的根本原因,就在于“温度波动大”。目前,市面上普通风冷冰箱自动化霜时会产生10℃左右的温差,导致牛肉因此反复化冻、产生冰晶。在这种情况下,膨胀的水分子和尖利的冰晶会撑破牛肉的细胞膜。在冷冻状态时,牛肉尚且是一块整体,等到了解冻时,破裂细胞内的蛋白质和鲜味物质就会随之流出。

也就是说,想要最大限度保留冻肉的营养,“恒温”是关键。观察到这一点,海尔冰箱创新出的“底置恒温保鲜科技”,能通过压强差将冷冻室内的热空气快速、均匀带出,进一步减小冷冻室内部温差,使食材中心温度变化≤0.1℃,不损伤食材细胞,让蛋白质折损率<10%,真正达到了“冻肉30天不流血水”的一级健康保鲜效果。

颠覆性做到“无风”,又实现了“恒温”,海尔冰箱为饮食生活带来了更多惊喜体验。反映到市场中,让用户吃得有营养、更健康的品牌,也在市场竞争中占得上风:截至目前,海尔冰箱整体份额已攀升至43.7%。


分享:
最新 最热
我来评价
加载更多

还没有人评论过,快来发第一条评论吧!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

(200字以内)

评论内容

  • 0/5

评论内容

提交
取消
确定
恭喜您,登录成功!
快速认证企业用户, 享受企业购专享服务
发表评价 提交
(2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