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较低,可能会影响页面展示效果,建议您升级或者更换浏览器。

首页 > 产品购买 > 产品导购 > 权威评测 > 干衣机真的是买完不后悔?使用2年谈谈感受
机构

测评机构: 中关村在线

来源: 中关村在线

10公斤热泵干衣机
10公斤热泵干衣机

EHG100129W

参考价:3999

立即购买

干衣机真的是买完不后悔?使用2年谈谈感受

2022-10-14

天气逐渐转凉,晒衣服又要成为一个大难题。而作为一个2年的干衣机用户,我已经很久没有体会过晒衣服的困扰了。仅仅从把衣物晾干这个角度来看,干衣机确实是非常不错的一个新兴的改善型家电。

作为改善型的家电,其实很多人对干衣机都不了解,或者是只了解一点点,日常和朋友同事聊天的时候就能感受到,大家对干衣机的态度普遍都觉得想买又不敢买,那作为一个使用了两年干衣机的用户,我给大家谈一谈我这两年的使用感受,或许能给你一些参考。

优点篇:

不受季节限制,多厚的衣服都能当天给你烘干

干衣机最好是买热泵的,这款海尔热泵式干衣机最大的优点就是,不管室外环境如何,衣物都能以最快的速度给你烘干了。

一般烘干速度由衣物的数量来决定的,单件薄衣物最快烘干速度在30-60分钟左右。半桶衣物在90-120分钟左右,全桶衣物在120-180分钟左右。这个时间取决于干衣机的性能和衣物的材质不固定。但不管是什么速度,相比较绝大多数情况下的自然晾干还是很快的。

除毛、杀菌除螨、除皱、除味、柔衣、蓬松衣物

干衣机的隐藏功能很多,比如你是养宠物的家庭,它可以把衣物上残留的宠物毛发给你清理干净,原理很简单,就是通过不断的滚动滚筒,将毛发与衣物脱离,最后毛发会随着空气收集到绒毛收集器上。

杀菌除螨功能主要是利用热泵干衣机高温的特性,通过持续的高温,基本上任何细菌病毒存活的可能性都很低。除味也是同样的原理,高温加热风将气味分子从衣物中剥离。

除皱功能主要依靠高温和湿润的衣物不同的被搅动,在不断搅动的过程中,可以将衣物的褶皱舒缓,但除皱只是相对于晾晒而言会好不少,比起熨烫来说还是有差距。

柔衣、蓬松衣物主要利用的也是滚筒的转动,通过不断的转动,相当于几百上千次的拍打衣物,烘干的衣物如果有填充物,比如羽绒服,可以达到自然蓬松的效果,如果是其他衣物,也能比晒干的更加柔软舒适。

缺点篇:

有噪音,不要放在开放空间使用

热泵干衣机的噪音源主要是3个,第一是电机带动滚筒转动的声音、第二是热泵压缩机的声音、第三是衣物在滚筒内摔打的声音。目前这三种声音都不会被很好的解决,所以最好的办法就是把热泵干衣机放置在无人区域使用,这样不会打扰你生活。

烘干速度还有待提升

虽然干衣机已经比自然晾晒快太多了,但很多用户还会像我一样觉得它太慢了。如果时间能控制在1小时以内,我相信干衣机的体验会更好。

总结:瑕不掩瑜,这是改善生活必买的优质家电

不管怎么说在众多改善型家电中,干衣机的利用率我认为是非常高的,虽然也有一些小缺点,但在很多时候它的存在又非常的刚需,如果家里有空间,我还是建议每个家庭都能去买回来试一试,肯定不后悔。海尔干衣机,值得拥有。


分享:
最新 最热
我来评价
加载更多

还没有人评论过,快来发第一条评论吧!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

(200字以内)

评论内容

  • 0/5

评论内容

提交
取消
确定
恭喜您,登录成功!
快速认证企业用户, 享受企业购专享服务
发表评价 提交
(2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