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较低,可能会影响页面展示效果,建议您升级或者更换浏览器。

首页 > 产品购买 > 产品导购 > 权威评测 > 海尔新品劲爽系列挂机怎么样?海尔变频空调评测
极客

十一月的肖邦

科技数码领域答主

1.5匹壁挂式变频空调
1.5匹壁挂式变频空调

KFR-35GW/B5LAA81U1

参考价:2999

立即购买

海尔新品劲爽系列挂机怎么样?海尔变频空调评测

2023-03-10

现在的空调行业卷到什么程度了?海尔新品劲爽系列挂机能否成为新一代卷王之王?

前几天海尔新发布了一款挂机,因为马上准备给闺女分房睡,想给她房间换台空调,所以趁着新品发布的优惠价入手了一台,给大家分享一下吧。

一款家电产品能用“卷”字来形容,那么肯定是在“功能”和“价格”两方面都做的很出色,性价比不高的话可是“卷”不动的。像我这次购买的海尔这款劲爽系列挂机,由于采用了海尔自研的全新技术,在性能方面相比传统空调明显更胜一筹,实际感受最明显不到10分钟温度就达到设定值,冷风不直吹,这一点很适合家有小孩,这里先提一下到手价才不到3000元,价格方面有竞争力,但是题主想说重点看性能,后面陆续会给大家讲一讲。

之所以购买了这台空调,也是因为它的许多新功能正好符合我们对闺女儿童房的需求。比如冷风不会直接吹到人,让我们不用担心孩子被吹得着凉感冒;升级除菌自清洁技术,也让我们不用担心空调里面用久了有细菌繁殖,不仅会有异味,还会危害孩子健康。

当然,目前空调行业的竞争激烈到了白热化的程度,上边说的这些都只能算是中高端空调的标配功能。既然我用”卷“字来形容,那我们还是从这台空调全新的特有技术来一一介绍吧!

1.可变分流科技,提高换热效率

只看字面意思的话,可能不太好理解可变分流技术的意思,在这里我举一个例子就能给大家说明白了。比如在早晚上下班交通高峰期时,我们利用可变车道,就可以灵活增减进出城两个方向的车道数量,从而增强车辆通行效率。空调上的可变分流科技也是类似的道理,在空调制冷和制热时,利用这个技术可以分别灵活调整冷媒流动的支路数量和管路流量,这样就使得冷媒流路从“单一固定”变为了“柔性可变”,从而在制冷和制热循环时都使空调处在最佳的换热状态。

在同样的换热面积的情况下,使用可变分流科技的冷媒变流空调的制冷量可以提升8%,制热量可以提升14%现在天气还比较冷,就我自己实际测试下来的情况来看,最直观的体验就是制热效果比同价位传统空调明显更强,不仅房间升温快,而且在设定同样温度的情况下,这台空调要比之前的传统空调更加省电。按照这个比例来计算的话,基本上用10年左右就能节约出一台空调钱了,省!

2.大风量精准控风

在实际使用的过程中,我还发现这台空调的风量明显要比以前的传统空调更大,并且在工作时的风向控制很智能,经过仔细观察,我发现这台空调与普通空调有很大的不同。

首先是进风的风栅部分面积要更大一些,其次出风口的面积也要更大。经过咨询客服,客服也肯定了我的这个猜测:这台空调的进风面积要比之前的同类产品增加了4.8%左右,出风口面积也要增加了5%左右,这样制冷制热速度更快、效果更好。

同时,导风板的面积更是要比普通空调大了一半以上,这不仅可以达到更远的送风距离,最关键的是,导风板与送风口的导风翼相配合,还使得空调可以在送风时进行更加灵活精准的控制。

具体来说,在制冷的时候,导风翼会上扬左右,冷风向上吹,可以避免直接吹到人身上,并且根据空气热升冷降的原理,凉风从整个房间的上部往下沉降,制冷效果更好、更均匀。经过我自己实测,在距离空调出风口4米的距离,我身高175cm,空调的冷风吹不到我的头,这也让我给孩子使用时更加放心。

另外,在冬天制热的时候,空调一般会有一个预热的过程,开始阶段吹出来的风还是冷风。这时候,导风板则可以抬升,使得预热时的冷风吹得更高,避免直吹人体;等预热完成后,空调导风板会自动调整到向下的角度,形成地毯式送风的效果,屋子里的人可以直接享受温暖的热风,舒服得很。

3.第六代变频科技

如果以上所说的只是这台空调的“表”的话,那么下面就要说说它的“里”了。空调的核心动力终究还是核心的压缩机,只有压缩机的性能强,整台空调的制冷制热效果才能真正得到质的提升。

这台空调就使用了海尔的第六代变频科技,不仅启动速度快,而且运行状态稳定,同时对温度的控制也更加精准,我在实际使用时也真切的体验到了这一点。制热的时,只需要半分钟,出风口的热风温度就能达到40多摄氏度,性能极为强劲。根据介绍,这台空调在夏天更是只需要15秒将出风口的温度降到22摄氏度左右,对此,我很期待在夏天能够再次测试。

4.智能程度高

除了上边提到的硬核实力外,这台空调的智能化程度也很高,用起来也让人非常省心。比如使用一键PMV自控温功能,不用手动选择制冷制热模式,就可以自动识别环境温度进行工作,将房间中的温度调节到舒适区间,非常简单易用,即使是小孩子也能轻松使用空调。

还有升级后的除菌自清洁功能,有多种清洁模式,可以根据空调的使用时间分别选择内机自清洁、内外机自清洁和高温自清洁模式,避免空调内脏污积累和细菌繁殖,让空调和送出的空气都保持干净卫生,保护孩子身体健康。

另外,这台空调不仅可以用传统的遥控器控制,还可以用手机APP、蓝牙和小优音箱等来操控,全家男女老少都能随心所欲的轻松使用,特别特别方便!

不知不觉都写了这么多字了,主要还是因为这台空调的超强性能和各种黑科技实在是让我特别特别满意,用起来效果又好又方便,超级舒服。空调行业之前的技术进步比较缓慢,各大厂商内卷了这么多年,现在终于出现了这么一款划时代的产品,真心推荐大家也跟我一样购买体验!

分享:
最新 最热
我来评价
加载更多

还没有人评论过,快来发第一条评论吧!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

(200字以内)

评论内容

  • 0/5

评论内容

提交
取消
确定
恭喜您,登录成功!
快速认证企业用户, 享受企业购专享服务
发表评价 提交
(2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