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较低,可能会影响页面展示效果,建议您升级或者更换浏览器。

首页 > 产品购买 > 产品导购 > 权威评测 > 海尔智能门锁真的够智能?快看评测
极客

智购小能手

来源:海尔社区

海尔智能门锁E18
海尔智能门锁E18

HFH-18EW-U3

参考价:0

立即购买

海尔智能门锁真的够智能?快看评测

2023-04-19

智能门锁作为智能家居的入口级产品,是守护人们家庭安全的第一道门槛,其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海尔智家也是集中科研力量攻关,使得海尔智能门锁18系列成为智能门锁领域的扛鼎之作。

在该系列产品发布之初,率先拿到了这两款新品进行测试,下面就一起看看这两款智能门锁究竟用了哪些黑科技,如何做到安全又智能,成为爆款新品?

多重保障防止入侵

从产品外观来说,智能门锁E18和P18 颜值在线,搭配曜石黑颜色,一个简约时尚,一个大气沉稳。比常规门锁,拥有更加修长的身材(高40CM),这样的长度和颜色设计,更加方便适配各种类型、各种颜色的门型。

智能门锁E18(左图为外侧、右图为内侧)

智能门锁E18触感灵敏,适合年轻的潮流、智客群体,很适合成为年轻人的第一款智能门锁。

智能门锁P18(左图为外侧、右图为内侧)

智能门锁P18则设计大胆,放弃了传统的手柄设计,面壳受力主体采用铝合金一体压铸工艺,表面采用纳米喷涂处理技术,科技感十足,安装在哪个门上都显得十分有范儿。

除了外观,对智能门锁而言,安全问题首当其冲。说起智能门锁的安全,小黑盒攻击和IC感应卡复制是常见的两种入侵方式,也是消费者最为担心的产品安全问题。去年有权威机构对全国范围内的智能门锁产品进行检测,结果约15%的智能门锁被"小黑盒"打开。

我们请专业的信息安全人员对海尔智家18系列这两款智能门锁新品进行小黑盒电磁干扰测试,两款产品完全通过小黑盒攻击测试,这得益于海尔智家在硬件设计上做足了安全保障。

智能门锁E18采用双核双主控系统,前后面板各自都有CPU,各自独立工作,前后面板之间的通讯全部采用数字加密方式传输。这样的设计大大提升产品的稳定性和可靠性,而且抗干扰的能力大大增强。

智能门锁P18则是在E18的双核双控基础上又在锁体内增加了一个独立的CPU,前后面板和锁体各自有独立的电控板和 CPU,相互之间的通讯,全部为数字加密传输,因此,安全性能更高一筹!

安全人员也对IC感应卡进行了复制测试,利用手机NFC功能来读取门卡数据,两款产品也顺利通过测试,海尔智家采用恩智浦原厂进口主芯片和私人专属定制加密卡的解决方案,有效做到了防复制、防破解。

锁体升级系统稳定

智能门锁的本质依然是"锁",电子门锁的本质是用电子锁体替代了传统的机械锁体。我们再从电子锁的硬件本身,来测测智能门锁18系列的安全含量有多高?

智能门锁E18,采用的是海尔智家自主开发设计的M2电子锁体,结构精密,布局合理,比一般的机械锁体有着更高的安全性和稳定性。M2电子锁体内置了2个传感器,可独立探测主锁舌和斜舌状态,这样的设计,一是可以实现防尾随功能,二是大大提高了整个门锁系统的可靠性。

18系列门锁的锁芯,采用通过公安部认证的国际C级锁芯,锁芯采用四轨道槽双面12叶片,互开率远低于主流的叶片锁芯和弹子锁芯;为进一步提高安全性,海尔智家更是在锁芯内置了2根高硬度钨钢柱,以有效抵抗钻头暴力破坏;更为称道的是,在锁芯上,海尔智家还装备了转动探测器,一旦锁芯转动,无论是应急钥匙开锁还是非正常撬锁芯开锁,都能立即感知,第一时间进行报警。

与市面上众多智能门锁不同,海尔智家E18智能门锁独具匠心的采用了Onlock技术实现防尾随功能。该技术摈弃了常见的关门后5-7秒延迟锁定设计,识别进门动作就能即刻落锁,这对独居的女性用户来说,可以有效防范不法分子尾随入户的风险,更具安全感。

智能门锁P18,采用的是海尔智家自主研发设计的M3智能全自动电子锁体。内置高性能CPU、7个位置传感器、高扭矩精密解锁电机以及高传动比变速器,这种智能全自动锁体,在业内是很少见的!不但上锁解锁又快又准,还能做到解锁即开门、关门即上锁。

值得一提的是,P18门锁可以捕捉到各种室内开锁出门的动作。这不仅可以给用户提供更为丰富的居家信息,而且还能为更多的智能场景联动提供精准的触发条件。

而且在P18 五重实时提醒的基础上,增加了"门未锁好提醒"。无论是对小朋友、记忆力不好的老人,还是粗心或有强迫症人群,开关门自动上锁,即使存在门未锁好,还有实时提醒。在我们测评过程,还发现智能门锁P18 一个非常实用的功能:电子助力开门技术,可以做到轻微一拧,单手自动开门,对孩子老人和手提物品离家出门的用户,这个设计非常的贴心。

联网联动无"锁"不能

测评完足够安全、足够硬核的产品硬件,我们再看看软件和网 络方面智能门锁18系列做得如何,是否真的做到了"智能"?

在万物互联、万物有灵的物联网时代,智能门锁虽是智能家居的入口级产品,但在智能家居中的重要性日益突出,可以通过网 络自动联动其它的智能家居产品,为人们开启智慧家庭新生活。

智能门锁18系列特别设有"智家键"物理按键,使得海尔智家智慧场景操作更直观、更简单。我们在离家模式中,可设置联动灯光、空调、电动窗帘等,出门时轻轻一按智家键,灯光空调自动关闭、空气净化器开始净化室内空气......

通过海尔智家APP,可以轻松实现智能门锁与其他不同智能家居产品智能场景联动的设置。例如回家模式中,灯光自动开启、窗帘缓缓关合、空调自动调到舒适温度、智能音箱唤醒并播放你喜爱的音乐。

海尔智家秉持以人为本的理念,智能门锁18系列做出了许多人性化的贴心设计。比如,可以通过APP远程管理门锁,孩子放学、保姆上门等都可以收到信息;如果人在外面亲朋好友突然拜访,远程发一个临时密码即可实现远程开锁;隐藏式USB Type-C 应急供电设计也是考虑的非常周到。

测评结语:

海尔智家18系列智能门锁,不仅为我们解决了带钥匙和丢钥匙的两件麻烦事儿,而且相比传统机械门锁,安全方面有了质的提升,实现了从被动安全向主动安全的升级。此外,智能场景联动,更是大大提升了生活品质。

分享:
最新 最热
我来评价
加载更多

还没有人评论过,快来发第一条评论吧!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

(200字以内)

评论内容

  • 0/5

评论内容

提交
取消
确定
恭喜您,登录成功!
快速认证企业用户, 享受企业购专享服务
发表评价 提交
(2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