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较低,可能会影响页面展示效果,建议您升级或者更换浏览器。

首页 > 关于海尔 > 品牌资讯 > 中怡康12周数据:市场重启,海尔领跑

中怡康12周数据:市场重启,海尔领跑

2020-03-27

3月24日,中怡康发布了第12周(3月16日-3月22日)家电市场零售数据报告。报告显示,随着生产生活逐步恢复常态,家电行业中,冰洗领域率先上涨,各产业也在逐渐回暖。市场重启,各品牌加速奔跑,海尔也跑在最前列。

● 冰箱:全空间保鲜,冷藏15天不变色 

从品牌份额看,海尔冰箱以43.3%份额居第一。整体冰箱市场向好,海尔同比增长88.8%,且畅销榜TOP10中海尔占8款;从畅销榜TOP20看,大空间、高保鲜的冰箱走俏,进入榜单的4款万元以上的冰箱中,海尔3款。

海尔冰箱的全空间保鲜场景,可实现蔬果15天不变色、干货9个月不返潮、冻肉30天无血水等长久保鲜效果。

1.jpg

● 洗衣机:“蒸一蒸”杀菌消毒

从当周份额来看,零售额份额前三名的总体市场占比为69.6%,其中,海尔占44.7%。从产品来看,洗干一体机占8款,其中,海尔微蒸汽空气洗洗衣机占7款,能通过56-85℃的微蒸汽分子“蒸一蒸”衣物,有效杀菌消毒、护理衣物。

4.jpg

● 空调:56度C除菌空调增长

空调市场,整体市场零售额、零售量同比下滑。海尔除菌空调逆势增长,成为空调行业亮点。其中,海尔份额20%,稳居TOP3,零售额同比增长31.4%,零售量同比增长69.5%。

除菌空调占线下整体零售额份额的10.1%,相比去年同期份额提升了2.3%。其中,海尔、卡萨帝在除菌空调市场的零售额份额分别为68.8%、20.5%,排名市场前两位。

1.jpg

● 热水器:七星净水洗,干净到底

热水器市场,海尔份额位居第一,占比为31.0%。整体市场TOP20有9款为海尔热水器。从品类排名上看,燃气热水器TOP10中,海尔有3款上榜;电热水器TOP10中,海尔占了6款;热泵榜单TOP10中,6款为海尔,数量均位列第一。

净水洗热水器可达到7星级净水洗标准的最高标准,释放抑垢因子,阻断钙镁离子和碳酸根的结合,防止水垢形成。

5.jpg

● 厨电:健康厨房场景增长

厨电市场,山东地区厨电市场第1名依旧是海尔,主推健康厨房场景的海尔厨电份额为22.32%。从单品来看,山东区域海尔油烟机和燃气灶的市场份额分别是21.83%和23.29%,均位居第一。

6.jpg

“人单合一”模式下,海尔精准了解用户需求,不断进行技术升级及产品、场景迭代,受到消费者青睐,成为市场畅销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