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较低,可能会影响页面展示效果,建议您升级或者更换浏览器。

首页 > 关于海尔 > 品牌资讯 > 海尔冰箱2022:首选、首个!

海尔冰箱2022:首选、首个!

2023-01-04

回望刚刚过去的2022年,谁是冰箱市场的用户首选?从数据看,海尔冰箱以43.9%的份额连续33年居市场第一,实现持续高质量增长。

用户为何首选海尔冰箱?因为他不断创新提升用户体验,在科技、标准、智造、场景等维度总能成为行业首个创新者。

用户首选

这一年,海尔冰箱硕果累累,从全球市场、国内市场、高端市场到大容量市场均获用户首选。

全球市场的首选

在全球市场,世界权威调研机构欧睿国际数据显示,海尔冰箱品牌零售量居第一,蝉联全球14连冠。

国内市场的首选

在国内市场,GfK中怡康数据显示,海尔冰箱连续33年实现引领,品牌份额涨至43.9%,超第二名至第六名份额总和,实现“以一超五”。

高端市场的首选

在高端市场,海尔冰箱优势持续扩大,实现3年连涨,在8K+价位段占比高达50.6%,占据半壁江山。

大容量市场的首选

在大容量市场,海尔冰箱在多门551-600升、多门601-650升、多门650升以上占比分别为57.9%、62.8%、81.8%,实现全面引领。

行业首个

在激烈的市场中成为用户首选,是因为海尔冰箱始终是行业先行者、开拓者,屡次做到行业首个。

行业首个实现无风恒温冷冻

察觉到冷冻食材易因温度波动、冷风直吹变得干柴,海尔冰箱创新底置恒温保鲜科技。以“空间0风速、温度0波动、制冷0等待”,为用户带来冻肉存30天不流血水、口感鲜嫩的新体验。

行业首个6:4冻藏空间格局

对于冷冻不够、冷藏有余的囤鲜痛点,海尔冰箱开创了6:4的冻藏空间新格局,用户家的羊腿、整鸡等大块食材也能随心囤。

行业首个实现“纯平无缝”

基于创新的底部前置散热、离心变轨铰链等科技,海尔冰箱首个做到嵌入橱柜两侧0闪缝、正面0凸出,为用户带来“纯平无缝”的厨居美学体验。

行业首个自由嵌入式冰箱标准

针对冰箱与橱柜融合没有标准的问题,海尔冰箱牵头发布行业首个《自由嵌入式电冰箱》标准,填补行业标准空白,让用户可以挑选到真正的自由嵌入式冰箱。

行业首个达到1+级健康保鲜标准

继主导“1级健康保鲜标准”后,海尔冰箱迭代出“1+级健康保鲜标准”,对风味物质、特定营养物质进行全面测评,其中,海尔冰箱首个达到“1+级健康保鲜标准”,进一步守护用户健康饮食。

行业首个厨居场景融合店

突破产业和行业界限,三翼鸟智慧厨房带来行业首个厨居场景融合店——三翼鸟智慧厨房旗舰店,让用户享受边玩边购的一站式厨居场景定制体验,将成套厨房轻松搬回家。

行业首个中国绿色产品认证

经中国五大权威检测认证机构严苛筛选,海尔冰箱从能效表现、供应链、生产、污染物排放量等全维度均实现绿色节能减碳,揽获行业首个中国绿色产品认证。

全球首个SGS碳足迹、碳减排双认证

经SGS权威检测机构测算,海尔冰箱从原材料获取、产品制造、产品运输、产品使用到回收处理实现产品全生命周期减碳,成为全球首个获得SGS碳足迹、碳减排双认证的冰箱品牌。

行业首个拥有“双灯塔”

在世界经济论坛(WEF)公布的最新一批全球“灯塔工厂”名单中,青岛海尔冰箱互联工厂成功入选,海尔冰箱成为行业首个,也是唯一一个拥有“双灯塔”的冰箱品牌。

行业首个制造业单项冠军

在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组织公布的第四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产品)复核名单中,青岛海尔电冰箱有限公司获得“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称号,是行业首个获此殊荣的企业。

始终做行业首个,所以被用户首选。展望2023年,海尔冰箱还将继续带来原创科技,深耕场景生态,持续为用户迭代饮食体验,引领行业发展的新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