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较低,可能会影响页面展示效果,建议您升级或者更换浏览器。

首页 > 关于海尔 > 品牌资讯 > 找用户需求,有海尔标准

找用户需求,有海尔标准

2023-02-09

2月初,海尔智家牵头制定的智慧家庭标准《Standard for Architectural Framework and General Requirements for Smart Home Systems》,以高票通过了IEEE Sponsor投票。这也标志着我国智慧家庭标准在国际标准领域中又获得的一个重要的阶段性成果,填补了全球智慧家庭产业和生态的标准空白。

在智慧家庭领域,海尔智家累计主导和参与国际标准92项、国家行业标准637项,居行业首位。这些标准,从衣食住娱方方面面先用户之所想,为行业树立了标杆,为用户升级了体验。

下面,我们一起了解这些标准:

衣:洗衣更放心

找用户需求:传统壁挂式洗衣机安装没有统一规范,用户担心其跌落造成人员及财产损失。

有海尔标准:海尔智家主导IEC壁挂式洗衣机安全标准提案,填补了壁挂式洗衣机行业的标准空白,有效规避了安全隐患问题,让用户大胆买、放心用。

食:饮食更安心

找用户需求:没时间买菜一买囤一周,等做饭拿出食材全都蔫巴了。

有海尔标准:海尔智家冰箱主导发布IEC国际保鲜标准,填补世界空白,提升了冰箱整体的保鲜效果,保证用户食品安全和饮食健康。

找用户需求:油烟净化不足,做饭烟熏火燎,厨房卫生还难搞。

有海尔标准:海尔厨电主导并联合中国标准化协会起草的《集成灶油烟净化技术要求及试验方法》标准,填补了集成灶油烟净化标准的空白,为用户带来免清洁体验以及全效净烟的厨房空间。

住:睡眠更安稳 沐浴更省心

找用户需求:夜晚入睡常常憋闷、热醒、冻醒,整夜辗转反侧。

有海尔标准:海尔空调主导起草首个智慧卧室团体标准,将和睡眠息息相关的睡眠数据、空气质量、温湿风环境、光环境等方面做了明确规定,让消费者选择睡眠方案时不再盲目。

找用户需求:洗澡等半天,全家洗的话还容易热水不够用。

有海尔标准:海尔智家主导IEC热水器“3D智慧洗”国际标准,应用3D智慧洗技术后,热水器可有效解决用户洗澡水量不足、用水等待时间过长等问题。

娱:全屋互联互通

找用户需求:智能设备听不懂方言、理解不了复杂指令等,一言不合变“智障”。

有海尔标准:海尔智家联合语音头部共同主导IEEE智能语音标准,不仅能识别方言,而且让用户只需简单指令,就能指挥全屋家电,开启多个生活场景。

同时,海尔智家还牵头启动《智能家用电器系统互操作第6 部分:智能家电公共管理单元接口规范》国家标准,解决智能家电互联互通的难题,提升用户体验。

通过深入了解用户生活,海尔智家真正实现了在标准领域的全面领跑,在国际标准舞台取得了更多话语权。未来,海尔智家将继续以用户需求为创新远点,不断推动全球智慧家庭的产业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