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较低,可能会影响页面展示效果,建议您升级或者更换浏览器。

首页 > 关于海尔 > 品牌资讯 > 国家新型消费典型:全国企业45家,青企仅一家

国家新型消费典型:全国企业45家,青企仅一家

2023-04-17

4月初,国家发展改革委主导的《新型消费发展典型案例》一书公开出版发行,共计收录全国45个企业案例。海尔智家凭借“家电制造与新型生活消费的融合生态”,成为青岛市唯一入选的企业案例。

近年来,以网络购物、移动支付、线上线下融合等新业态新模式为特征的新型消费快速发展,不仅满足了居民日常生活所需,还在很大程度上起到了恢复消费和扩大内需的作用,成为稳定经济增长的新动能。

而新型消费的高质量发展,背后离不开科技的创新引领。作为行业科技的引领者,海尔智家通过“技术赋能+模式创新”打造的品牌升级路径,不断加快智慧家庭服务升级和生态发展,从而为用户带来更舒适、更健康、更贴心的智慧生活。

青企唯一入选、树立新型消费新标杆

全国《新型消费发展典型案例》,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就业收入分配和消费司组织编写,中国市场出版社出版发行。其中共计收录45个企业案例,通过深入总结新型消费发展的特色亮点,为全国新型消费发展提供示范经验。

此次,海尔智家凭借“家电制造与新型生活消费的融合生态”,成为青岛市唯一入选的企业案例。在收录中,其主要围绕新家电融合催生新消费、“技术赋能+模式创新”的品牌升级路径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对行业数字化转型、创新传统制造与新型消费融合的生态品牌等,具有良好的借鉴意义。

图片

科技支撑、实现用户体验升级

新型消费体量增加、结构升级,带动了行业快速发展,而这也要求企业能够积极创新,加快科技成果落地转化。海尔智家便是如此。一直以来,海尔智家聚焦用户需求,通过技术赋能和新型消费模式创新,满足用户个性化生活。

在技术方面,海尔智家通过打造海尔智家大脑平台和海尔智家体验云平台,将用户、企业、生态资源串联起来,做到用户需求主动分析、及时响应,实现用户生活个性化定制。

在模式方面,海尔智家打造了开放式家庭全场景体验平台——三翼鸟001号店,通过线上线下融合的方式,为用户提供衣、食、住、娱全流程智慧服务。当用户想要焕新时,可以在店内三翼鸟智慧终端导入户型图,在线与设计师沟通需求进行设计、选择场景,也可以直接到店内,亲身体验智慧厨房、智慧阳台、智慧卧室等场景带来的舒适感和幸福感。

图片

新型消费的持续健康发展,是实现共同富裕的关键举措,也将对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作为新型消费行业的受益者与推动者之一,海尔智家将进一步扩大科技优势,从而实现用户生活再升级,行业发展再提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