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较低,可能会影响页面展示效果,建议您升级或者更换浏览器。

首页 > 关于海尔 > 品牌资讯 > 海尔智家iF奖:再添1金,金奖最多

海尔智家iF奖:再添1金,金奖最多

2023-04-24

一个成功的设计,在于是否解决用户问题,创造用户价值体验。在海尔智家,每一项金奖设计的获得,都是海尔智家对用户需求做出的解答。

4月14日,被誉为“设计界奥斯卡”的德国iF设计奖2023年获奖名单公布。卡萨帝设计师系列F+冰箱摘得iF金奖。截止目前,海尔智家已累计获得3个iF金奖,3个红点金奖,是累计获得国际设计金奖最多的中国家电企业,再次彰显引领行业的科技创新实力。

图片

上万作品竞争,海尔智家摘金

作为卓越设计的品质标章,德国iF设计奖至今已有70年的历史,与德国“红点奖”、美国“IDEA奖”并称为“世界三大设计奖”。

今年的iF设计奖竞争激烈。参与评选的近11000件来自世界各地的作品,仅有75件作品摘得代表最高荣誉的iF金奖,可谓优中选优。

其中,卡萨帝F+冰箱的获奖评语中写道,“凭借其精妙的语义、外形、比例、CMF胜出,展示了技术如何无缝融入到家庭中”。具体来看,卡萨帝F+冰箱搭载语音交互、智能食品标签等智能化技术,既能储鲜,又能提醒用户食材保质期;外形遵循厨居美学理念,造型简洁平隐,自然纹理真实可触;同时,搭载首创“零距离平嵌”技术,使得整机可以横平竖直的完美嵌入橱柜,为用户打造极致家居美学空间。

图片

生活设计,设计生活

纵观今年的iF金奖作品,虽设计不同,但设计初衷相同:为用户设计。零残粉的咖啡研磨机、高级双显屏的笔记本电脑、多配色的边桌式空气净化器……均给用户带来了美学与便利的双重升级。

而这也是海尔智家对科技创新的理解:生活设计,设计生活。比如专为国人设计的高度为150cm的卡萨帝中子和美洗干护理机,无需垫脚就能触屏操控;为满足家庭不同人群送风需求而设计的卡萨帝双塔软风空调,双塔造型吹出双循环软风;还有专为小户型卫生间而生的海尔美肤洗马卡龙热水器,造型迷你的同时又兼具连续出水480L的强悍性能;以及一机解决衣物分洗难题的卡萨帝双子云裳滚筒洗衣机……海尔智家以用户需求为创新源点,以原创设计解决用户生活痛点,创用户最佳体验。

图片

用户需求是科技创新的灵感源泉。海尔智家以用户需求为中心,不断汲取灵感,创造新设计、新场景,在不断创用户最佳体验的同时,也推动行业积极向上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