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较低,可能会影响页面展示效果,建议您升级或者更换浏览器。

首页 > 关于海尔 > 品牌资讯 > 海尔智家:探路者、“碳”路者

海尔智家:探路者、“碳”路者

2023-05-04

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绿色化、低碳化,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环节。一直以来,海尔智家积极践行国家“双碳”政策号召,通过先进的技术以及绿色低碳方案,引领行业绿色低碳转型升级。

4月28日,以“场景生态 共创未来”为主题的海尔智家2023场景生态峰会在上海世博洲际举行。会上,海尔智家发布了最全场景智慧低碳解决方案,并通过智能数字技术,落地地产、央企、民企、商铺等领域,向业界展示了一条数字化智慧低碳之路。

绿色人居

空气能更节能:宁波万科云谷

更节能、更节电是越来越多的用户对热水器的要求。海尔智家聚焦用户需求,通过海尔空气能智慧低碳方案,为用户带来1度抵5度电的高效加热体验。目前,海尔空气能热水器实现小区覆盖率90%以上,与普通热水方案相比,节能50%以上,每年节省的碳排放量超四千吨。

图片

太阳能再利用:石家庄博雅小区

太阳能作为一款成本最低廉的清洁能源,具有极大的使用意义。为此,海尔智家通过太阳能智慧低碳方案,实现了小区居民即热效率提升4%,吸收率高达95%。据悉,小区共计安装5300多套海尔太阳能热水器,15年为国家节约8268万度电,减少二氧化碳排放82680吨,节能减排的同时,还能满足25000人全年热水需求。

图片

全屋智慧覆盖:深圳润樾山花园

近年来,智能家居逐渐普及,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追求高端、智慧的生活体验。为此,海尔智家将智慧带进了深圳润樾山花园。小区内,1201户选择了卡萨帝全屋智慧家电,通过智慧空气、智慧洗护、智慧厨房等场景,实现100%智慧生活体验。


图片

磁悬浮低碳:雄安城市综合体

由于商业综合体场景复杂多样、人流量大、耗能严重,对设备的稳定节能、可靠运行等有着较高的要求,为此,海尔智家为雄安带来了磁悬浮中央低碳方案。凭借0摩擦无油运转的特点,实现了高效节能50%、使用寿命长达30年、2安培启动等优势,提高机组可靠性、稳定性,坚持绿色生态发展,助力打造“雄安质量”。

图片

清洁能源

空气源热泵降碳:唐山市古冶片区

在唐山古冶区,居民原来采用的冬季取暖方式是锅炉取暖。在节能减排大背景下,海尔智家为唐山古冶区带来近500台海尔超低温空气源热泵机组后,不仅实现了全自动运行、无人值守,还做到了整体节能降碳30%,换热性能提升20%,低温制热能力提升20%。在减少运维人员配比50%的状况下,满足了当地64万平方米用户的供热需求。

图片

绿色轨道交通

绿色蒸发冷磁悬浮:青岛地铁1、2、3、4、8、11、13号线

以青岛地铁13号线为例,基于地铁普遍存在的运输强度高、瞬时客流量大等特性,海尔智家创新蒸发冷磁悬浮解决方案,实现了废热、余热回收,最终节能40%-50%,节水50%-55%。

图片

建筑数字孪生

定制节能方案:日喀则齐鲁中学

针对现代楼宇系统众多、管理难度加大,海尔智家为日喀则齐鲁中学定制了制暖、供氧、加湿、智控的一体化解决方案,实现了定时开关、按照日历表自动运行、故障预警等,避免了无人时的能源浪费,总体比常规系统节能30%。


图片

在践行“双碳”行动上,海尔智家从建筑全空间、全场景、全周期出发,为商业、轨道、学校、医院等领域定制300+绿色智慧定制场景,助力城市绿色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