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较低,可能会影响页面展示效果,建议您升级或者更换浏览器。

首页 > 关于海尔 > 品牌资讯 > 净水科技产业园:落地青岛,全球最大

净水科技产业园:落地青岛,全球最大

2024-02-19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2月19日,由海尔智家与以色列施特劳斯集团共同合资的工厂“海尔施特劳斯净水科技产业园”,在青岛自贸片区·中德生态园举行奠基仪式。

工厂投产后净水机年产能达260万台,滤芯年产能达1000万支,将成为全球最大的厨下净水机制造基地。

微信图片_20240219172427.jpg

战略指导

海尔智家领域主李华刚向青岛自贸片区·中德生态园工委管委表示由衷感谢,向出席奠基仪式的各位领导、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并做了重点讲话。

海尔智家是全球大型家用电器第一品牌,是向世界一流企业迈进的青岛品牌。根据欧睿国际最新数据,海尔全球大型家用电器品牌零售量已连续15年全球第一。过去的2023年,全球经济震荡,海尔智家在世界不同国家和地区均实现了逆势增长、高端第一、全面引领的成果,加速世界一流企业的建设。

海尔中德工业园是世界唯一的灯塔基地,是中国首个5G全链接生态园区。海尔中德工业园占地面积达1193亩,总投资累计达110亿元,从2015年开始建设,到目前已经形成冰箱、洗衣机、中央空调、热水器、净水等多产业的智慧园区,2023年产值实现两位数增长。

今天奠基的海尔施特劳斯净水科技产业园,是水联网在青岛自贸片区·中德生态园的第6座工厂。该项目是海尔智家与以色列施特劳斯集团共同合资的工厂,项目占地104亩,总投资规模达到2亿美元,本着土地资源集约化使用的理念,海尔施特劳斯净水科技产业园总建筑面积达到了13万㎡ ,容积率高达2.28,是目前海尔智家工业园项目容积率最高的工厂。

项目建成后,海尔家用净水机年产能达到260万台,滤芯年产能达到1000万支,注塑件等零部件将全部实现自制。海尔施特劳斯净水科技产业园投产后,海尔水联网在自贸片区·中德生态园总投资规模达到65亿元,年总产能将达到1500万台。

在海尔智家全球资源的加持下,海尔净水机已经快速成为行业头部品牌。作为2024年青岛市重点项目,海尔施特劳斯净水科技产业园将聚焦智慧园区、领先工艺、HACCP国际食品安全管理标准、双碳标杆四大纬度的创新引领,支撑海尔净水从国内引领迈向全球引领。

微信图片_20240219172453.jpg

海尔施特劳斯净水科技产业园的奠基,是关注全民饮用水健康,开辟水智造产业新赛道的又一里程碑。

海尔净水将不断提升研发、智造、创新能力,为用户带来更多用水产品和方案,将健康用水送入全球千家万户。